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教召抽中沒去 鮮肉主播:會被通緝啊!

2021/12/13 07:38

國防部明年將試辦新制教召,入營受訓14天期間並無休假、外散宿,不過,有機會領取更高額的召訓津貼。圖為今年度漢光演習中,後備軍人參與火砲實彈射擊。(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三立新聞台「鮮肉主播」黃家緯,昨在臉書自曝退伍8年第4度被選中教召,特別發文感謝國家厚愛,也趁機提醒已退伍仍有機會被教召的男性,「快去查一查,你中了沒?」

黃家緯說,2022年新制之後,教召主要改變包含過去7天,未來將改成14天,且過去2年1召,也改成1年1召,他提醒還有機會被教召的男性趕快上網查一查,「抽中沒去,可是會被通緝啊!」

國防部日前表示,明年將有1.5萬人接受新制教召,且召訓1次可抵舊制2次,全案預計於明年第1至第3季施行、第4季驗收檢討。據透露,國防部掌管後備動員業務的「全民防衛動員署」,將於今年12月30日揭牌,明年元旦起正式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