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克群化身外星人 自曝曾失去摯愛

2021/08/25 16:48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吳克群預計在年底推出新專輯《K-PAX K星異客》,此次以宇宙為概念,他化身「K」,用外星人的視角看待人類的七情六慾,他提到「K」是一個意識體、想法,也是靈魂,「吳克群看世界的方式是人類的 ,而K是用外星人的視角去看這個世界,K的音樂和創作不被束縛、更能打破腦洞。」

吳克群預計在年底推出新專輯《K-PAX K星異客》。(何樂音樂提供)

此次專輯也被稱為《K-PAX》第一季,因為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除了音樂外,也會用不同的媒介去闡述它,有短篇小說、分鏡腳本、漫畫、短片,用多元視角和媒介去完整整個K-PAX第一季,音樂不再只是聽見,還能夠看見,吳克群表示:「像一種香味各自解讀、各自體會,有如科幻小說《沙丘》中的香料一般。」

《K-PAX K星異客》中,吳克群化身「K」,從外星人角度看待人類的七情六慾。(何樂音樂提供)

單曲《奇異博士》搶先釋出,吳克群分享創作緣由,表示:「哪怕現實的我們像一所精神病院一般,有很多現代的文明病、心理症狀,但K試著用外星人的角度發現人類的美,用未來的音樂型態傳遞,用觸及人心的音樂療癒,用人們自己的故事感動彼此。」

吳克群預計過年前返台陪爸爸。(何樂音樂提供)

新歌歌詞中提到「5307」,問及這組數字的意義,吳克群坦言他曾在這裡失去摯愛,也在這個房間見證真愛,他認為每個人心裡都藏著一個5307房間,裡面存放著自己最在乎的回憶,遺憾,美好,每次打開都是一次記憶的穿越。

吳克群近期在中國選秀節目《說唱聽我的》擔任流行導師,被問到是否適應?他笑說:「跟年輕的音樂人一起撞擊,讓我相信《K-PAX》的存在,他們腦中的異世界,和未來的音樂,就像是外星人已經降臨等待我們發掘。」他目前已經施打疫苗,下半年全心衝刺工作,預計農曆新年前才會返台陪爸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