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望創女性登山紀錄!曾格爾完登14座8000公尺差最後一哩路

曾格爾將於下個月春季攀登期出發,挑戰世界第十四高峰希夏邦馬峰。(翻攝自臉書)

〔記者傅茗渝/台北報導〕「登山女神」曾格爾去年10月成功攀登海拔8201公尺、世界第6高峰的卓奧友峰(Cho Oyu)後,距離攀登全球14座8000公尺高山只剩下最後一塊拼圖,期待許久的她早已摩拳擦掌預備,將在下個月春季攀登期出發,盼寫下世界最年輕完登14座8000公尺的女性紀錄。

曾格爾舉辦多場登山分享會。(翻攝自臉書)

曾格爾近期舉辦多場登山分享會,講述「十四座八千米計劃」,她也透露3月24日的聖母峰大本營團截止在即,除募集攀登支持外,也號召更多山友加入,曾格爾列出一座座高山的攀登死亡率,直呼:「零下70度的冰壁懸崖上,每一個的腳下步伐,都可能是人生中的最後一步;每一口用盡全力在稀薄高空的呼吸,很可能就是最後一口。不斷再淬煉的初心,是艱辛的道路上,讓我奮不顧身,放下所有,咬牙、含淚堅持到最後的動力。」

如今她只剩下最後一座,位於西藏的世界第十四高峰希夏邦馬峰,若成功插旗就能將世界最年輕完登14座8000公尺的女性紀錄留在華人。曾格爾過去曾透露踏入登山圈,全因一個背包,一次攀登聖母峰後,她看著裝著行囊的背包,突然領悟,原來一個人所能帶來與帶走的不過如此,自此立志「我想要帶著這個登山包,去看一看都市裡沒辦法看到的世界!」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