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本土疫情爆炸 前線醫師一個畫面令人心疼

2021/05/26 17:17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本土疫情爆炸,隨著居家防疫戰線延長,資深媒體人狄志為也在FB粉專開啟「煮播」,揭露私底下「家庭煮夫」身分。日前在TVBS《健康2.0》YouTube頻道直播,也分享「居家健康煮」料理,邀二兒子擔任試吃員,讓「煮播」變「吃播」。家醫科陳欣湄也親上《健康2.0》YouTube直播,解答網友疑問,還不計形象加碼示範居家「浴帽防疫造型」。雖然示範時一臉困窘,但聽聞直播影片累積12小時,觀看次數已破1.2萬,陳欣湄開心表示:「這樣拋開羞恥心也值得了!」

平時就擔任家中採買總管的狄志為,日前在FB貼出「當男人買菜時」照片,雙手提滿食材,買好買滿的畫面,讓健康主持人鄭凱云留言大讚:「新好男人喲!」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全副武裝看診,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前往醫療院所。(TVBS提供)

陳欣湄也親上《健康2.0》YouTube頻道直播,解答網友對「口罩是否該戴兩層」、「有感冒症狀需要篩檢嘛」等疑惑。陳欣湄指出,大家關心的「口罩戴兩層」問題有個盲點,其實更該注意的是「戴口罩時有無密合臉部。」如果戴口罩的方式NG,口罩戴兩層也無用武之地。出現感冒症狀時,可先自我檢視「篩檢需求」,如果同住的家人很多,或是家中有長者、慢性病患者,一旦傳染就可能導致重症,陳欣湄建議:「這種情況下,為保護家人可以去篩檢。」

直播中,陳欣湄也不計形象示範,外出「戴口罩配浴帽」的防疫造型。示範的過程中,雖然口中呼籲:「大家不要怕丟臉,出門的時候可以戴。」但滿臉的困窘卻使得言行出現高度反差,讓網友直呼:「太可愛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