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超有義氣!馬如龍「救過」豬哥亮3次 槍擊案也靠他擺平

2019/06/09 20:39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80歲的馬如龍出道至今拍過50多部台語劇,年輕時曾是台語一線男演員,後來淡出演藝圈,70歲復出的電影《海角七號》讓他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之後又讓他接下《艋舺》中的Geta大哥,之所以能演出得如此到位,跟他從小涉略江湖有很大關係。

馬如龍在《海角七號》中飾演的鎮代表相當有角頭味,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馬如龍自小就認識竹聯幫老大陳啟禮,家裡還有代表竹聯幫的「玉竹筆」,顯現他的江湖地位,但他曾強調自己沒混黑道,只是因為講義氣,所以才常走江湖道幫忙擺平事情。

前年豬哥亮過世,馬如龍(右)曾去靈堂悼念。(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30年前,豬哥亮在藍寶石大歌廳遭到槍擊,事後由馬如龍出面擺平;前年豬哥亮過世,一度傳出豬哥亮有一個「斷交」黑名單,馬如龍也在名單內,當他去豬哥亮靈堂悼念被問及此事時,相當氣憤說「亂講」,還表示「我一生救過他3次,怎麼會被列為黑名單。」

馬如龍和豬哥亮合作完《白髮童子》後,還有合作《奮鬪人生》,當時報導還主打原班人馬再度合作。(翻攝自網路)

據悉豬哥亮1981年演出華視連續劇《白髮童子》時,被男主角馬如龍嫌棄「怎麼用這種人來演」,惹怒豬哥亮,導致後來豬哥亮復出主持,始終沒跟馬如龍同台過。但事實是當初《白髮童子》是馬如龍費盡唇舌,才說服豬哥亮演出,讓他有了第一部電視連續劇作品,後來馬如龍和沛小嵐夫婦更回憶:「當時豬哥亮說台詞都很隨性,完全是臨場反應。」兩人合作完《白髮童子》後,又在1982年合作電視劇《奮鬪人生》。

再加上2009年2月豬哥亮「出國深造」之際,被媒體在南部發現後,馬如龍曾透露,豬哥亮2007年底有打電話給他,還說當時的豬哥亮很沮喪,像在交代後事,自言生活得很不好,當時馬如龍更透過媒體向豬哥亮喊話,要他「不要放棄自己」。

後來豬哥亮成功復出,曾邀請馬如龍演出電影《大釣哥》,兩人根本沒有不合,而馬如龍的重情重義也由此可見,難怪會對媒體傳出他與豬哥亮不合,感到暴怒不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