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踏上彩虹出院 病童畫作感動台大兒醫院長

2016/07/19 23:21

臺大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今舉行「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開幕式暨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我本來不知道會這麼感動!」開幕典禮上,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吳美環回憶與文化部藝術銀行合辦展覽《雲端上的彩虹島》過程,讓她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展覽之前,藝術銀行舉辦工作坊,有一個小朋友畫了一座彩虹橋邊的城堡,第二天我們去收他的畫,發現彩虹橋連到外面去了。」她說,生病的孩童心思特別敏感,「醫院住久了,他們好想到外面去。」

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開幕。(記者王文麟攝)

策展人之一卓美華表示,《雲端上的彩虹島》不是藝術銀行第一次將藝術品租給醫院,但是第一次和醫院深度合作,包括展前一個月在院內辦理藝術工作坊和對外徵件,鼓勵小朋友以「彩虹」為題自由發揮,再將作品展示於1樓牆面。

許秋煌出席「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開幕式暨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接著由藝術家杜珮詩、林慶芳、林慧姮、許唐瑋將小朋友所思所想,轉化後畫在醫院3樓兒童門診區入口牆面,因為兒童門診區地上有一道指引來院孩童的大彩虹,「彩虹島」概念便由此而生。

廖曉喬出席「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開幕式暨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因為B1展場由微風集團經營,集團策略長廖曉喬及微風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陳美汀也出席開幕典禮,陳美汀宣布,為了延續藝術能量,基金會希望於明年度繼續和藝術銀行合作,將展覽內容移至微風松高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