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氓燕導演揭黑幕 遭中國封殺

《流氓燕》導演王男袱因為觸碰政治禁忌而遭中國封殺。
(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陳建嘉/台北報導〕第15屆城市游牧影展於昨日盛大開幕,揭發中國政府官僚黑箱及打壓人權的紀錄片電影《流氓燕》做為開幕片,該片導演王男袱也抵台宣傳,她表示電影因為觸碰政治禁忌而遭中國封殺,她此次來台也是影片自年初於日舞影展公開後,首度回到華語系國家,她表示:「電影首映後我還沒有嘗試回家(中國)過,目前一切情況未明。」

王男袱為拍《流氓燕》吃足苦頭,故事以女權抗爭者葉海燕以及遭到逮捕的人權律師王宇作為主軸,大膽揭密中國政府的官僚黑箱與思想控制,全片以隱藏式攝影機完成拍攝,期間導演甚曾遭數次恐嚇與暴力破壞,還多次被警方發現奪走攝影機阻止拍片,連她的家人也遭約談,但她堅持著公理正義,希望能向全世界呈現出不為人知的中國。第15屆城市遊牧影展將於5月12日至22日展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