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大陸張銘杰開砲 為民視抱不平

蕭大陸對於媒體把陳剛信當箭靶,感到相當不平。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曾德蓉/專訪

張銘杰認為演藝工會失能,才讓電視圈陷入惡性循環中。
(記者胡舜翔攝)

資深女星孟庭麗年前因連軋兩齣八點檔,在拍攝《加油!美玲》時休克昏迷,最後仍不治,享年50歲;不料事後民視反成箭靶,孟的家屬痛批民視「說謊」、「草菅人命」,還有媒體指責民視總經理陳剛信是過勞死幫凶,據悉民視顧慮家屬心情,不願反擊,但旗下張銘杰與蕭大陸卻忿忿不平,重砲替民視平反。

張銘杰與民視簽下終生經紀約,蕭大陸曾擔任民視八點檔製作人,兩人現在都拍《春花望露》,認為該跳出來說話,用自身案例替民視平反;張銘杰舉例,他剛簽進民視時,是電視圈最不景氣的時候,無線台紛紛停止自製戲劇,唯獨民視在那10年間憑著一股傻勁蠻幹,給演員機會,否則又有多少人會沒飯吃。

令他不解的是,悲劇發生了,大家都感到遺憾,「但遇到問題時,應該去找癥結點,到底是環境還是個人問題?不該因為環境的問題,就去怪罪一個指標性人物,誰應該去承擔,難道不是政府嗎?」他認為演藝工會失能,台灣政府又不像韓國、中國,有很多的限制去保護演藝人員,才讓電視圈陷入惡性循環中。

對於本土劇播出時間超時,才成為箭靶,張銘杰則認為:「戲劇在競爭時本來就會有對應策略,但真正的重點難道不是大環境的錯嗎?這種東西不是一個演員、甚至一個電視台的責任,真正能改變的還是負責制定政策的人吧,講難聽點,我們這些演員只是打工仔啊,你叫我來演,我就來演,但對於產業的保護,還是要靠政府。」

蕭大陸則舉例,過去他擔任八點檔製作人,和陳剛信有很多接觸機會,他對旗下所有演員都很關心,「有次把我叫過去,說有個新人住很遠,又騎機車,就要劇組安排她的戲場次早一點收工,就怕她回家路上危險;另外還有個鍾雅如,家境不是很好,都騎機車來拍戲,還特別交代讓她多演一點,讓她可以趕快買車,有哪家電視台的總經理會這樣照顧藝人?」

因此對於媒體把陳剛信當箭靶,明槍暗箭射不停,蕭大陸指出,這種惡意的攻擊,陳剛信不曾大張旗鼓做反擊,始終低調忍受,對他來講情何以堪?「我看了都生氣,台灣人比較厚道,都說死者為大,才保持沉默,但我都覺得很奇怪,是柿子挑軟的吃嗎?在別台病倒,砲口卻對準民視,這不是莫名其妙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