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錄片爆冷-灣生敗給大同 網友全面怒吼

《灣生回家》高齡爺奶們,盛裝出席金馬盛宴,只有在紅毯現身,無緣上台領獎,抱憾提早離場。《灣生回家》高齡爺奶們,盛裝出席金馬盛宴,只有在紅毯現身,無緣上台領獎,抱憾提早離場。

〔金馬獎採訪團/台北報導〕紀錄片《灣生回家》在全台引起感動,大賣3千萬,也是此次唯一入圍最佳紀錄片的台灣作品,叫好叫座,被視為得獎大熱門,沒想到昨天竟敗給中國紀錄片《大同》,引爆網友怒點,大噓特噓,怒批《灣生》是因題材懷日,不符合馬政府傾中立場而落敗,還有粉絲怒關電視抗議。

《灣生》爺奶重視金馬獎的程度,更甚其他台灣和中國演員,高齡都80以上,前天還坐輪椅返台參加盛會,人氣爺爺冨永勝在紅毯喊話:「我們是用台灣精神活過來的,台灣最棒了!」令人感動;昨晚落馬,讓影迷驚呼爆冷門,批踢踢上全面怒吼,質疑《灣生》因政治立場被做掉之聲四起。

不少網友認為,因為目前政府傾中政策,《大同》因此獲獎,酸諷「大同大同國貨好」、「中國人大同PK日本人灣生,想也知道政治正確是哪個」、「從KANO到灣生,不意外」,對於紀錄片疑似沾政治味大表失望。

由於爺奶年事甚高,無法久坐,昨因此提早離席,最後抱憾離台,令喜愛《灣生》的網友淚喊「崩潰」,感嘆說:「好想看到爺爺奶奶上台」、「灣生是我心中的最佳紀錄片」!

《灣生》在台上映至今,已累積近3千萬票房,是今年的紀錄片票房冠軍,該片講述二戰期間,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在戰後被迫離開寶島,與親友離散,但又一心繫台,故事催淚感動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