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惠仁寶島新故鄉 廣播金鐘感動奪獎

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李季準,獲廣播金鐘獎特別貢獻獎,昨在大女兒李芳宜攙扶上台領獎,開心的頻舉獎座。(記者胡舜翔攝)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李季準,獲廣播金鐘獎特別貢獻獎,昨在大女兒李芳宜攙扶上台領獎,開心的頻舉獎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第50屆廣播金鐘獎昨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辦,去年以《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勇奪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以在寶島聯播網製播的《寶島新故鄉》奪得最佳單元節目獎,第一次入圍就成功敲響金鐘!

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又以廣播節目《寶島新故鄉》奪得最佳單元節目獎,第一次入圍就成功敲響金鐘!(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又以廣播節目《寶島新故鄉》奪得最佳單元節目獎,第一次入圍就成功敲響金鐘!(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李惠仁在日本開會,隔海得知獲獎超開心。為了禽流感跟農委會交戰多年的他說:「我們是如此深愛這片土地,我們的母親。對有些人來說,台灣,太近又太遠;既熟悉又陌生。但在多元的社會中,每一句不滿都是愛。有人說台灣是鬼島,那是因為有太多的煙硝。於是,我們要和大家一起找尋台灣最感動的生命力!」

而「慧眼識英雄」的寶島聯播網總經理賴靜嫻說,2年前聽見李惠仁的聲音就十分驚豔,認為是鄭弘儀第二,果然實力了得。代為領獎的總台長周韋杰也開心到在台上唱起電台台歌,致詞兼打廣告,令台下觀眾會心一笑。

特別貢獻獎得主則是72歲「電台情人」李季準,他近2年罹患阿茲海默症,早已忘了自己在廣播界耕耘40多年。李季準由大女兒李芳宜攙扶上台、代為發表感言:「雖然他有很多事情都記不得了,但每一個聽眾能記得他,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的,我代替家人,謝謝大家。」李季準也頻頻舉起獎座、熱淚盈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