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連舌戰收視10年新高-大勝2012總統大選辯論會

台北市長選舉首場辯論會7日晚間舉行,柯文哲(圖)、連勝文兩人正面交鋒,收視率創下新高。(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台北市長選舉首場辯論會7日晚間舉行,柯文哲(圖)、連勝文兩人正面交鋒,收視率創下新高。(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鍾智凱、沈家心/台北報導〕柯文哲與連勝文的台北市長辯論全國關注,有線平均收視率高達4.36,創下10年來選舉辯論會的收視新高紀錄。其中公民團體的提問被質疑包庇連勝文,引發外界認為當中藏著連營暗樁,網友酸變「功名團體」,主辦單位三立則表示,完全未介入。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公民團體被批 三立︰未介入

柯文哲接到的提問有MG149、台獨、洞洞說,各個問題敏感;連勝文則是癌症、青年創業、性平權,有「助攻」之嫌。有不滿網友當晚號召群眾,計畫打爆三立客服電話,三立昨對此澄清:「公民團體是經由連柯陣營協調,各推3名產生,主辦單位三立電視完全不介入代表提問內容。」至於犯網友眾怒,則表示當天並無收到民眾相關客訴。

結論吸睛 收視率最高5.5

這次辯論從開始前就有狀況,Q版柯文哲在三立網站竟以民進黨黨徽當背景,網友指出此舉讓「柯文哲被抹綠」,是否當時設計未做留意?三立新聞網表示:「第一時間已做出修正。」

整場辯論同時段全國收視第二,僅輸「世間情」,無線平均收視率為3.57,有線平均收視率則達到4.36,收視最高點落在最後一段雙方的結論,瞬間衝高到5.5。本次辯論收視率是近10年來選舉辯論會的3倍,創史上最高,2012馬英九、蔡英文總統選舉辯論收視僅1.04。

政治素人對政治世家飆收視

上屆2010年郝龍斌與蘇貞昌的辯論會破局,外界原先對於本屆是否能順利舉行仍保有疑慮,但從主辦方三立電視提供的數據來看,「政治素人」柯文哲與「政治世家」連勝文的對決,依舊吸引不少選民關心,準時收看雙方的政見攻防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