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在權力的對面-李惠仁下一步 到立院堵人

《并:控制》記錄了香港雨傘革命情況,李惠仁現在已被港府拒絕入境。(公視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訪

「惡鄰」中國成為強大經濟體,對台31項措施大餅又畫很大,問李惠仁,該怎麼說服台灣的年輕人「小心中國」?他說:「這些年來,我們一直聽到必須要與中國合作才能生存;但我們要告訴大家並非這個樣子。如果年輕人覺得不跟中國好,我們就不好,那看前面那8年來,馬英九和中國這麼好,我們有比較好嗎?」

李惠仁直言中國是惡鄰,《并:控制》也是描述中國對香港、台灣無所不在的控制。(公視提供)

李惠仁強調,民主深化才是根本,如果民主沒有深化,產業沒有升級,我們還是無法抵抗強權;他也坦承對目前民進黨政府的部份政策感到失望,「任何政黨取得了權力,都會腐敗,我們要站在權力的對面,我們應該為這片土地做些什麼」。而完成《并:控制》後,他今年要拍攝新作《邁向權力之路》,將去立院「堵」立委們,以諷刺、正經又有有趣的角度,由立委諸公口中,讓大家理解我們的民主防衛機制,究竟該是什麼樣的內容,這也正是他心目中實踐民主深化的一步。

由記者轉戰紀錄片場域10年,李惠仁強調自己的使命就是:不斷提醒大家,台灣這塊土地的狀況;他不但是影像工作者,其實更是社會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