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中玉燒炭獲救 淚求別醒來-走過7年憂鬱症 笑自己太傻

石中玉走出生命困境,為公益服務。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曾德蓉/專訪

資深豔星石中玉7年前事業陷入低潮,又走不出喪母之痛,女兒與她關係疏離,在各種打擊下,石中玉選擇燒炭自殺,最後及時獲救,她反而哭著埋怨家人「為什麼要把我救回來」;之後她不再嘗試尋短,但憂鬱症與人群恐慌症時刻發作,最嚴重的那段時期,她每晚入睡前,都祈求自己隔天別再醒來。

石中玉過去被封為「小崔苔菁」,在秀場時代,一天收入18萬,一個月就能賺進一棟透天厝,但她一人養全家10人,錢都交給媽媽,又出資讓兄弟姊妹做生意,卻一個一個賠,任她再會賺也賠個精光;秀場沒落後,她頓失舞台與收入,媽媽又因病離世,加上女兒長住歐洲,與她關係疏離,沒有親情依靠,讓她憂鬱症與人群恐慌症齊發,長達6、7年時間拒絕出門。

她在接受本報專訪時回憶,「那陣子陷入非常深度的憂鬱,也很怕出門,人家一看到我,就會問我『妳媽媽好不好』,我一被問到媽媽,眼淚就掉下來了。」她整天關在家裡,竟忙著計畫自殺,到了「執行」那天,她先打越洋電話交代女兒銀行帳戶與保險箱密碼,就將車開到空地,在車內燒炭。

幸好女兒機警,通知家人全員出動找她,石中玉才得以獲救,「當我醒來就在加護病房裏面,但我活著有什麼意思,我哭著問『為什麼要把我救回來』,之後的日子只是更難過,每天晚上都希望我這樣一睡,明天不要醒來,結果第二天眼睛睜開,唉,我怎麼又醒了?」

後來石中玉得以走出困境,全靠好友不離不棄,轉介她唱歌廳秀、紅包場,有了舞台,與此同時,老友巴戈成立「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也找她當志工,為公益服務,讓她生活逐漸有了重心,她現在回想當時尋短,自認「傻了」,「現在也不要求什麼,只要平安、健康,過一天我就賺一天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