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頭三立裁員150人 台灣電視進入冰河期

2011年《真愛找麻煩》是三立首部國語發音的8點華劇,收視率一度超越同時段的本土連續劇。(三立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三立電視10多年來,憑藉偶像劇成為台灣偶像製造王國,也因本土劇高收視率,成為台灣最賺錢電視台之一,如今卻在轉型新媒體策略下,不但調整重播戲劇、綜藝等節目,還進行內部「瘦身」,近日傳出開始大動作裁員,本週一宣布砍幅100至150人,9月底前離職完成,以目前三立員工約1500人,等於約有10%員工被裁,員工擔心還會有第二波裁員,現在整個電視台人心惶惶,士氣低落。

《犀利人妻》捧紅隋棠(右),還讓朱芯儀飾演的「小三」成了話題名詞。(三立提供)

最賺錢的三立都裁員,等於宣告台灣電視從寒冬正式進入冰河期,三立縮減動作頻頻,先是將招牌節目《完全娛樂》改由網路播出,《型男大主廚》、《國光幫幫忙》周間重播1天,接著重播8點華劇,以減少製作成本。

回想三立今年尾牙時,向所有員工宣布去年公司營收62億元,大方發出1.2億元年終獎金,令別家電視台相當羨慕,如今卻大刀闊斧裁掉百餘人,除了節目部之外,新聞部與工程部人數最多,失血也最為嚴重,對此,三立公關部副總張正芬表示,確實大幅裁員,但不至於到150人這麼多。

張正芬提到,一來面對大環境改變、人才不足,再來景氣不好,廣告下滑、觀眾收視行為改變,才會有新媒體的崛起,「為了定調,三立開了電視產業的第一槍。」表示裁員並非突然,而是有計劃的「節流」,因企業經營策略的改變,部門組織重整,進而人力調整。

三立電視年初投資上千萬成立「Vidol」影音平台,外傳這次人事大地震,是因為Vidol太燒錢,張正芬否認,表示Vidol的開銷並不影響,雖然公司裁員,但Vidol仍在招募員工,此外,新媒體還有 「三立新聞網」、「三立電電購」,不是只有Vidol而己。面對這次風波,她說:「這是內部形成的共識,我們共同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