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與惡》李曉明打開人生新可能 王可元被「退貨」半年賺3千元

王可元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冷血殺手,演技獲肯定。(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王可元在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冷血槍手李曉明,雖然戲分不多,台詞也不到4句,卻是牽起劇中人物反思的關鍵人物。他原本是個樂觀愛運動、出門的人,為角色下足苦功,去讀存在主義,寫滿一整本人物筆記,從事前準備到拍攝長達1個半月時間,天天封閉自己,關在家不出門,「我3個禮拜就瘦了7公斤,變得都不太會餓,跟世界隔絕感官也封閉。」用心理狀態影響生理,讓自己更靠近「李曉明」。

王可元表示演出李曉明一角,像是打開人生的另一個開關。(記者陳奕全攝)
服裝提供:Beams Taiwan

他從平面模特兒入行,近幾年才轉當演員,透露2年前靠拍平面維生,卻陷入人生最低潮,長達半年的時間「被退貨」,每次談好的拍攝工作,都會被用各種理由取消、換人,常常吃飯吃到一半就接到「換人」訊息,讓他氣餒到連飯都吃不下,就連在家也無故撞到櫃子,頭破血流,去醫院縫了8針,倒楣到最高點。「那半年時間我超級懷疑自己,覺得自己根本不適合這行」,經濟壓力也壓得他喘不過氣,「半年只賺3千塊,只能靠媽媽給生活費過活。」

王可元(左)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無差別殺人犯李曉明。(公視提供)

人生低潮讓他自尊心受挫,就連媽媽也看不下去,忍不住拋重話「你說要去試你的夢想,但你試成這樣,還要繼續嗎?」他當下了解媽媽心疼心情,但又捨不得放棄默不作聲,反倒是姊姊帥氣跳出:「如果是錢的問題,我給弟弟錢,你讓他有追夢的能力好不好?」

王可元從平面模特兒入行,近幾年才轉當演員。(記者陳奕全攝)

28歲的他,深知自己還沒辦法扛起養家責任覺得自責,心疼姐姐代替他幫忙養家,受訪途中忍不住哽咽淚崩,但他也開心「李曉明」這個角色替他打開了知名度,收到許多網友的加油訊息,讚美他詮釋出角色中的冷血眼神,「因為他們的訊息,我知道自己的努力有被看到,對自己的懷疑也少很多。」

演出李曉明這個角色,帶給他的不光是暗黑一面,而是黎明前的黑暗,完成角色他也迎向光明,從低潮谷底一路往上躍進,再次看到自己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