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雲門舞集45週年 林懷民:是舞者界定了舞作

雲門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Try out記者會。「巧合」選自《如果沒有你》。(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雲門舞集過去累積了無數備受推崇的舞作,適逢45週年之際,特別推出「林懷民舞作精選」,今(20)日於淡水雲門劇場舉行「Try Out記者會」,試演8段舞碼,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特別向現場從各地趕來的雲門之友及志工深深致謝,並宣布售票已超過8成的台北將加演一場。

排練記者會上共試演「巧合」選自《如果沒有你》、「永字」選自《行草》、「松煙第五帖」、「秋徑」選自《竹夢》、「白衣」選自《家族合唱》、「水月選段」、「黑天使」選自《風·影》以及「千字文」選自《行草》共8段舞碼,獲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雲門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Try out記者會。「永字」選自《行草》。(記者陳昱勳攝)雲門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Try out記者會。「松煙第五帖」選自《竹夢》。(記者陳昱勳攝)雲門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Try out記者會。「秋徑」選自《竹夢》。(記者陳昱勳攝)

被問及回顧過去45年舞作有何心得?林懷民說:「在我的舞裡,沒有固定姿勢這回事,是舞者界定了每部舞作的樣子,當舞者不存在,舞作也不存在。」這次精選並沒有離情依依的感受,林懷民更關心的是舞者如何以新的方法詮釋已跳過的舞蹈,希望舞者們在這次演出都有新的進步。林懷民更認為,重演舞作像是回顧觀眾們的生活記憶,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記者陳昱勳攝)

「林懷民舞作精選」除了近年膾炙人口的《水月》、《稻禾》、《白水》,也推出久未重演的《家族合唱》、《行草》、《松煙》、《竹夢》、《風.影》和《如果沒有你》等9支作品的經典片段。雲門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Try out記者會。「白衣」選自《家族合唱》。(記者陳昱勳攝)雲門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Try out記者會。「水月選段」。(記者陳昱勳攝)雲門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Try out記者會。「黑天使」選自《風·影》。(記者陳昱勳攝)雲門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Try out記者會。「千字文」選自《行草》。(記者陳昱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