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博會設扭蛋牆 帶原創角色回家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018台灣文博會以「Design Thinking」為軸,「從身體創造」為主題,4月18日起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花博公園爭艷館展出來自23國559個參展廠商/個人的創意設計。主辦單位宣布,屆時爭豔館展區將設置一道驚喜扭蛋牆,讓參觀民眾試手氣,順便把喜歡的原創角色帶回家!

今年文博會跟往年最大不同,在華山文創園區將以全區策展呈現「一座高山博物館」、「身體視文化」、「手造工藝」、「嘻哈囝」及「時尚的日常」5個子展區,並在主入口處左側規劃以「書」與「食」為主題的創意市集,光點華山電影院配合策展主題放映《紅盒子》、《遇見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頂尖高手》3部國內外紀錄片,為期2天的文創趨勢國際論壇,也會在此舉辦。

總策展人王耀邦特別分享「一座高山博物館」的策畫概念,他說,台灣有超過275座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山岳,密集程度可謂世界之冠,卻尚未出現一個以設計力介入,完整梳理高山資源的公共空間,「高山博物館」將展示登山設備、知識、歷史,讓參觀者透過聲音、香味、觸覺、VR、360影像、紀錄片,感受台灣高山的魅力。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文化部從去年開始以「文化策展」方式推動文博會,希望在策展過程中,激發創作者從生活中觀察、在作品中注入文化的能量,來提高產品的獨特性。去年文博會有23萬參觀人次,今年希望能突破到30萬人次,成交金額則達到6億元。

2018台灣文博會由文化部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自4月18日展至4月22日,松山文創園區、花博公園爭艷館18、19日僅開放專業人士換證入場,詳見https://creativexpo.tw/。「2018台灣文博會」展前記者會,左起「身體視文化」協同策展人方序中、華山創意市集策展人米力、「手造工藝」協同策展人徐景亭、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宋同正、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司長陳悅宜司長、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華山文化概念館總策展人王耀邦、Cicada樂團團長江致潔。
(文化部提供)
經營原創角色Kuroro的迷母國際將於花博公園爭豔館展出。(記者楊明怡攝)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國內外設計工藝品牌。
(記者楊明怡攝)
國立台灣美術館運用藝術圖像開發各式商品,將於爭豔館展區展出。
(記者楊明怡攝)
毛毛蟲文創結合台灣著名插畫角色,設計結合浮空投影的桌遊「夜市爭霸」,將於爭豔館展出。
(記者楊明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