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衝著這句話…温貞菱俄國留學收入蒸發千萬

〔記者粘湘婉/專訪〕金鐘戲后温貞菱去年11月暫緩演藝事業,赴雪國俄羅斯念書,重回學生生活,預計待到今年6月,問她為何選擇俄羅斯?她表示之前偶然間念到俄國作家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著作,一句「只有渺小的演員,沒有渺小的角色」,讓她瞬間栽入俄國文學的世界,動念赴雪國留學,即使為留學推掉不少演出機會,收入蒸發整整1千萬她也甘願。

25歲的她,描述當地生活就是「跟自己獨處」,面對陌生環境,生活全部從頭開始,住在紅場不遠的出租公寓,換床墊門廉等生活瑣事,全都得自己來,一個人生活沒讓她覺得孤單、壓力,規律生活反倒讓她覺得相當充實。

她透露自國中就進入演藝圈工作,一邊忙工作還要兼顧學業,這次難得有機會出國唸書,讓她更懂得珍惜單純的學生生活。「我很喜歡俄國文學,在這裡每天都在念俄文,跟老師討論文學過得很開心」,也很自豪俄國文學課每次考試都得滿分。

「第一堂課10點開始,我每天9點就到學校,第一個到學校,拿鑰匙開門,下午3點下課,就去游泳拉筋溜冰,晚上準備晚餐,吃完晚飯開始複習功課,假日就搭地鐵到處晃晃,每天都忙到沒時間覺得孤單啊,頂多很想我家的貓吧。」

怕冷的她,即使身處冰天雪地,每天看到窗外雪景,還是忍不住發出少女尖叫,還會跟同學結伴去溜冰場溜冰,問她有沒有豔遇?她笑回,的確有遇到幾個人示好,「可能看我很認真在練習溜冰,矬矬的樣子很有趣吧」。她表示,一開始抱著練習俄文的心態交朋友,「但之後有幾次遇到幾個一直打電話,邀看電影的人,太積極聯絡覺得不太舒服,就封鎖了。」

此外,她因拍《我的男孩》跟張軒睿、許光漢、章廣辰變為好友,笑喊先前張軒睿生日時,3人歡聚慶生同樂,還刻意打越洋電話想氣她,「我那時候忙著做晚餐,就看他們在鬧,覺得超好笑。」接下來好友鄭宜農、林予晞也打算到俄羅斯找她聚聚。温貞菱表示,在俄國生活每天過得充實又快樂。(温貞菱提供)温貞菱對藝術展演相當有興趣。(温貞菱提供)温貞菱赴俄羅斯念書,每天都是第一個到學校的學生。(温貞菱提供)温貞菱相當適應俄羅斯的雪國生活。(温貞菱提供)温貞菱自豪表示,俄國文學課每堂都考滿分。(温貞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