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施名帥《麻醉2》演活炸彈客 黃健瑋領進演員路共組女神俱樂部

〔記者粘湘婉/專訪〕施名帥演活《麻醉風暴2》中替父報仇的自殺炸彈客,他與黃健瑋、吳慷仁、莊凱勛等人同樣出身北藝大訓練體系,私下也是切磋演技的好麻吉,這次和哥兒們一起在《麻醉2》同台飆戲,讓他笑喊:「感謝《麻醉2》把我們湊一塊,不然平常我們都是踩著彼此頭上往上爬」,自曝走上戲劇路,全靠黃健瑋引進門。施名帥透露當年是黃健瑋邀約演舞台劇,才首次踏入演技之路。(記者王文麟攝)

他笑稱當時念舞蹈系,卻被念戲劇系的黃健瑋找去演舞台劇,在劇裡演一個沒台詞的警察,最後被殺手黃健瑋開槍擊斃,他回想當時,忍不住開玩笑:「健瑋那時候應該只是想找一個比他帥的人殺了吧。」自此他也正視愛演戲的渴望,又因腳傷半月軟骨磨損,舞蹈生涯難繼續,便決心轉系到戲劇系,正式走上演員之路。施名帥出身北藝大訓練體系。(記者王文麟攝)

他在演藝圈除了有這群哥倆好,還有朱芷瑩、謝盈萱等人也是好麻吉,眾人皆曾入圍金鐘戲王、戲后肯定,不僅沒有所謂的同行相忌,給彼此演技上的鞭策也毫不留情,「大家沒有在客氣的」,笑稱私下大家自組群組,名稱相當逗趣,「群組名會一直變啦,最近改名叫『謝盈萱女神粉絲俱樂部』,因為她在《花甲男孩轉大人》裡很紅嘛,又被大家叫劇場女神」;他與高英軒、傅孟柏也玩在一塊,3人更搞笑取其名字諧音,戲稱自己是「高富帥」組合。施名帥笑稱有個「謝盈萱女神粉絲俱樂部」群組。(記者王文麟攝)

他演技備受肯定,在《一把青》、《自由人》等有精彩演出,也曾獲金鐘入圍肯定,但好友們近來多展露頭角,擔綱主角演出,但他近年來以飾演配角為主,對此他態度淡然,笑回:「有好幾次導演想找我演主角,但投資方不願意」,認為他不夠有票房吸引力,他透露被拒絕感覺雖不好受,但他近幾年來心態跟著轉變,「通常我會抱持開放態度,告訴劇組,演其他角色也OK」。同時他也對外界呼籲,「喜歡表演就是喜歡說故事,希望大家也給我多一點想像,不要去分實力派或是偶像派演員。」施名帥、莊凱勛在《麻醉風暴2》中貼身肉搏。(翻攝自麻醉風暴臉書)

而這次《麻醉2》中的自殺炸彈客角色,是劇組為他量身打造,讓他精采演技再次被注意,劇中他與吳慷仁、莊凱勛近身肉搏,他笑稱吳慷仁一到現場就丟劇本,「待會我不會照這個來」,他立刻回說「好」,2個大男人擠在駕駛座上打鬥,全是現場直接來。 與莊凱勛在電梯肉搏也是場硬仗,笑喊「演戲當下很投入角色裡,真的很恨他,覺得他就是殺父仇人,拍完就立刻出戲了。」施名帥(前排右)、莊凱勛(白襯衫)、黃健瑋(左一)、吳慷仁(後)在《麻醉風暴2》中同台演出。(公視提供)

他透露跟北藝大好友們一起踏上演員路,十多年來看著彼此成長,以前年輕時多少有比較心,「以前會覺得他們都是金字塔頂端的人,現在不會這樣想了,如果一直有比較心,早就受不了退出了」;他笑著表示,知道自己非主流演員,「我沒有選,而是來找我的就是這些選擇,現在我也沒辦法想像,如果不是這樣會變怎麼樣。」坦言隨著年紀增長,了解到自己人生中最愛就是演戲,也不容易陷在陰暗角色裡走不出來,一殺青就迅速脫離,「如果像希斯萊傑一樣,演到一部好片,可是人生也跟著沒了多可惜,既然這麼喜歡演戲,要演就是一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