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鳥男孩變男人 《翻滾》記錄為國爭光再戰世大運

當年的男孩「菜市場凱」已長大成《翻滾吧!男人》李智凱。(牽猴子提供)〔記者許世穎/高雄報導〕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將「翻滾精神」深植在全台觀眾的心中。15年(按照片中時間)過去,當年的7位小男孩長大了,其中李智凱從7歲的菜鳥體操娃變成了17歲的翻滾男人,去年4月搶下奧運門票,終結暌違16年台灣體操選手參賽荒。他將在今年參賽世大運,導演林育賢終於完成這一趟「翻滾三部曲」經歷。

2005年《翻滾吧!男孩》在台創下首輪戲院上映長達三個月的票房成績,並一舉拿下金馬獎,2011年導演林育賢以翻滾二部曲《翻滾吧!阿信》描述親哥哥阿信教練(林育信)的成長故事,以「哪怕只有一次機會,都要用盡全力」的精神獲得觀眾認同,創下全台8000萬票房佳績,並獲得金馬獎5項提名,更讓彭于晏入圍金馬影帝。

林育信教練(下)15年來始終沒放棄過。(牽猴子提供)翻滾三部曲《翻滾吧!男人》今晚將在左營的國家訓練中心首映,該片不僅是體操選手的故事,更是描寫台灣運動員心情的寫照,該片導演林育賢說:「能在國訓中心舉辦首映,感謝台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還有國訓中心的全力動員,才能順利舉行。」他希望《翻滾吧!男人》在世大運展開前,為選手們集氣、打氣!「也希望在世大運期間,我們能更給予每一位選手支持!他們每一位都是驕傲!」

台北世大運將於8月19至30日舉行,導演林育賢也會繼續拍攝李智凱參賽世大運的內容,無論得獎與否都會在《翻滾吧!男人》中真實呈現。他強調拍攝《翻滾吧!男人》是為了要讓每一位觀眾感染不要輕易放棄的信念,「就如同李智凱去年負傷前進奧運,他完成比賽站上世界舞台。失敗沒關係,再來一次就好,今年再戰世大運!如何面對失敗的勇氣,才是《翻滾吧!男人》想要告訴觀眾的最大意義。」電影將於10月27日全台上映。導演林育賢終於完成《翻滾》三部曲。(牽猴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