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部國片攻進北京 李行喊話拍台版《玩命關頭》

鳳小岳主演的《我的蛋男情人》是本屆兩岸電影展的北京開幕片。(兩岸電影展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9屆兩岸電影展14日於中國北京師範大學北國劇場舉行開幕儀式,7部台灣電影《我的蛋男情人》、《再見女兒》、《心靈時鐘》、《只要我長大》、《林北小舞》、《德布西森林》以及紀錄片《音樂家周藍萍》同時與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合作放映,鳳小岳、林子熙與李李仁也一同出席開幕式。

《再見女兒》女主角林子熙去年曾參與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競賽,今年舊地重遊讓她格外開心。(兩岸電影展提供)

高齡87歲的李行導演,以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委的身分,連續9年親自帶領台灣年輕導演作品赴中國交流,獲得全場如雷的掌聲,李行導演依舊精神奕奕的賣力為台灣年輕導演、演員們宣傳,甚至還和3位台灣演員笑說,「要拍一部台灣版的《玩命關頭》,讓台灣電影有更多的類型電影可以介紹給中國影迷。」

87歲的李行導演連續9年親自帶領台灣年輕導演作品,赴中國宣傳。(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今年兩岸電影展的北京開幕片是《我的蛋男情人》,導演傅天余及男主角鳳小岳可以說是全場的焦點,許多鳳小岳的中國粉絲帶著加油布條來為偶像應援。工作人員也透露,這些影迷一聽到影展消息就天天打聽行程,要給偶像最直接的支持。導演傅天余受訪時表示,其實她可以說是影展的大學姊,第1屆兩岸電影展就曾帶著自己首部電影《帶我去遠方》來到北京。

而《再見女兒》的女主角林子熙,去年也曾參與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競賽,今年舊地重遊讓她格外的開心,期望自己能有更多的好作品帶來給大家。第9屆兩岸電影展將於4月13日至18日,率先於北京、保定展開為期一周的放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