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方城市》非原創? 迪士尼被告抄襲

《動物方城市》是迪士尼去年推出後叫好又叫座的動畫電影。(翻攝自迪士尼官網)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去年推出的動畫電影《動物方城市》,由於提及種族議題引發觀眾共鳴,不僅票房大賣、迴響熱烈,甚至還拿下多座大獎。不過,近日美國一名資深編劇卻聲稱是《動物方城市》的原創者,不僅大爆迪士尼抄襲,還一狀告上法院!

《動物方城市》因為講述種族議題引起公眾共鳴。(翻攝自Variety)

根據《Variety》報導,昨日, 一名資深編劇Gary Goldman向法院提起了訴訟、控告迪士尼的《動物方城市》抄襲他的創意。Gary聲稱,自己曾經創作一個與《動物方城市》的原文片名《Zootopia》同名、「動物階級世界」的劇情設定上也相似的系列電影,2000年時他還把該系列的首部作品《Looney》向美國的編劇協會註冊,並向迪士尼的高層推薦這個故事,儘管過程會面順利,不過最終沒有被採納。

2009年,Gary再度將自己創作的《Zootopia》介紹給迪士尼,但最後還是被迪士尼以「不感興趣」為由拒絕。沒想到,最終迪士尼竟推出了《動物方城市》,導演還聲稱他是2010年構思出此創意並告訴迪士尼,這讓Gary不平表示,迪士尼本身相當重視己身版權的問題,卻放任甚至鼓勵旗下人員抄襲他人,而《動物方城市》就是抄襲他的作品!

Goldmen和迪士尼的相似人物對照圖。(翻攝自Variety)

此外,Gary還爆料,不僅《動物方城市》,包括《獅子王》、《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天外奇蹟》和《腦筋急轉彎》也都存在抄襲的問題。對於Gary的指控,迪士尼方面則表示Gary只是想要瓜分《動物方城市》這部成功電影所帶來的功勞,他並沒有參與電影創作,而他們也會在法庭上捍衛自己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