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前未獲葛萊美肯定 大衛鮑伊逝世一年後橫掃5獎!

已經過世一年的英國傳奇搖滾歌手大衛鮑伊,在今天的葛萊美頒獎典禮上憑藉生前最後一張專輯《黯黑秘星》威奪4獎。(翻攝自Consequence of Sound)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英國傳奇搖滾歌手大衛鮑伊,在去年的1月8日發表最新專輯《黯黑秘星》(Blackstar),沒想到短短2天後就不敵癌症病魔逝世,享壽69歲,讓全世界樂迷震驚難過不已;而生前從未獲得葛萊美音樂獎項肯定的他,則在死後一年的本屆葛萊美上威奪4獎,肯定他對音樂圈的巨大影響。

大衛鮑伊過去在音樂圈影響力十分強大,卻從未獲得葛萊美音樂類型獎項的肯定。(翻攝自網路)

大衛鮑伊雖然曾在1985年拿過葛萊美的最佳短篇音樂錄影帶獎,也在2006年榮獲葛萊美終身成就獎,但是在個人的音樂類獎項部份則是依然掛零;不過在今天舉辦的第59屆葛萊美獎正式開始前,他就以生前最後一張專輯《黯黑秘星》一舉拿下包含最佳專輯包裝、最佳非古典專輯策劃、最佳搖滾歌手及最佳另類音樂專輯獎等4獎,並在典禮上又獲頒最佳搖滾歌曲,橫掃5個獎項。對此,多次獲得葛萊美獎肯定的錄音師喬拉波塔(Joe LaPorta)就表示:「他值得這一切,畢竟真的都過了這麼久才讓他終於獲得肯定。」

葛萊美獎今天以4個獎項肯定大衛鮑伊過去對音樂界所做出的貢獻。(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