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齊名劉在錫 金濟東為何近年消失螢光幕前?

金濟東過去曾是南韓知名主持人之一,手上也擁有多個節目,但近年來卻突然消失於螢光幕前。(翻攝自金濟東推特)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南韓最近因總統朴槿惠爆發了「閨密干政」的醜聞引發民怨,民眾已經連續2周走上街頭示威抗議,12日在光化門、市政廳、青瓦台周遭,更是聚集超過100萬人,大家都勇敢走上街頭,要求朴槿惠下台;其中,不少藝人也響應了這次反朴槿惠的活動,不過最有GUTS的還是名主持人金濟東,12日下午他就直接在街頭露臉,並於萬人面前展開演說,除了與大家聊政治外,甚至開砲猛嗆朴槿惠:「違憲不就是內亂嗎」,博得滿堂彩。而其實,金濟東過去曾主持過廣受觀眾喜愛的綜藝節目,個人魅力十足,甚至與「劉大神」劉在錫、姜虎東被並稱為「3大國民主持人」,但是近年來卻幾乎消失於螢光幕前,令不少南韓以外的觀眾,對此感到相當好奇。

金濟東12日下午在光化門廣場附近與民眾當街開講,並批評總統朴槿惠的行為「違憲就是內亂」。(翻攝自Oh My Star)

擁有一雙招牌瞇瞇眼、被網友形容為很像卡通角色「賤兔」的金濟東,在1994年以主持人身份正式出道,後來除了主持各種活動之外,也曾擔任各大學的入學講師與棒球、籃球場內解說員;而他最為人所知的,其實就是擔任《情書》、《X-Man》、《夜心萬萬》、《明星金鐘》等人氣節目的主持人,幽默的口才跟機智的臨場反應都備受肯定,在演藝圈的人緣也超好,當時的他與劉在錫、姜虎東一起同台頗長一段時間,3人也因在節目裡都相當活躍、各有特色而受到觀眾喜愛,鼎盛時期手上更是擁有不少節目的大忙人。

金濟東(中)先前曾與劉在錫(左)、姜虎東(右)一起合作蠻長一段時間,3人也被並稱為「3大國民主持人」。(合成圖,翻攝自Herald Pop、Newsen)

然而,這一切卻都在2009年之後就戛然而止,突然間他的節目就一個一個被停掉,最後僅剩的《明星金鐘》也沒能守住,殺得觀眾一個措手不及,他在2009年10月9日被傳要退出該節目,12日就完成最後一集的拍攝,當天僅含淚說了:「感謝大家這段時間對我的關愛」與「謝謝」後,就火速離開現場,並沒有回答任何關於下車的相關問題。後來電視台方面解釋是因為金濟東價碼太高,加上節目該改組,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但網路上卻爆發金濟東根本是因為其政治立場才被打壓封殺,當時對政治議題直言敢說的他,曾主持前總統盧武鉉的路祭,也在網路上發文追悼前總統,似乎就因此被政府歸類為左派藝人,惹火李明博當局,此事件甚至曾影響到當時國會議員的補選,讓各大電視台都不敢再邀請金濟東主持,才會造成他陸續丟失手上節目的情況。

金濟東在《明星金鐘》的4年裡,主持得有聲有色,但卻在2009年突然宣告要下車,讓觀眾相當難以接受。(翻攝自KBS)

 

金濟東當時疑遭政府「清算」的事件,在南韓曾引發廣大爭議,不少左派媒體也將金濟東描述為執政黨的受害者,而盧武鉉財團方面對此也出言譴責:「只是因為主持前任國家元首的追悼儀式,就遭到如此刻薄的報復,試問在哪個民主國家會出現這樣的事情!」徹底從娛樂圈的下車事件演變為全南韓人民關注的敏感政治議題。而在演藝圈交遊廣闊的金濟東,當時其實曾有不少好友隱晦地出來替他打抱不平,像是2012年金濟東接的一場訪談公演,遭KBS電視台以「帶有政治性傾向為由」單方面取消後,女星李孝莉就因氣不過而在推特替他打抱不平;劉在錫也曾帶著《無限挑戰》成員們一起去找金濟東拍攝,不畏被封殺險境地勇敢播出該期內容,嘉賓們更以旁敲側擊的方式,盼當局能解除對金濟東的封殺,深厚友誼相當令人感動。

雖然電視台澄清替換金濟東是由於他酬勞太高,但網友認為沒這麼簡單,根本是因為他自發擔任前總統盧武鉉的路祭的主持人,才會被認為是左派人士而遭封殺。(翻攝自Naver)劉在錫(右後)曾帶著《無限挑戰》成員們一起去找金濟東(中)拍攝,盼當局能解除對金濟東的封殺。(翻攝自微博)

而即使遭遇政府與電視台這樣無情的聯手打壓,金濟東仍保持自己堅定的信念,對於任何政府所做出的不公不義之事,仍堅持站出來發聲,不顧保守勢力的任何打毀與攻擊,遊走於全國各地來進行政治性演講,令他的母親先前上節目時,就曾透露:「我不喜歡他到處講實話,也希望孫子孫女不要那麼做,因為這真的讓我很擔心。」金濟東除了上周公開在反朴槿惠示威遊行活動中首名公開露面,甚至在街頭開講、怒嗆總統的藝人之外,去年他也曾高舉寫有:「歷史是活在那個時代下的人心要將人心國定化沒那麼容易」的牌子,公開反對教科書國定化,這樣犀利批判政府過失的言行,被南韓網友以「演藝圈最後的良心」、「自走砲金濟東」等名號來稱呼,雖然現在事業無太大起色,但是深受不少民眾支持,相信他也會繼續這樣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下去。

金濟東去年也曾舉牌抗議教科書國定化。(翻攝自FPN Daily)金濟東(右)相當直言敢說,事業也因此受重創,讓他的媽媽(左)對兒子感到相當擔憂。(翻攝自SB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