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屍速列車》隱藏版暗黑結局曝光

金義聖(右)在《屍速列車》飾演客運營運長,也是全片的反派之首。(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南韓活屍災難片《屍速列車》在台上映後刮起一波「殭屍熱潮」,片中孔侑、馬東錫為救女兒及老婆力抗食人殭屍,最後不幸犧牲,僅剩「最強孕婦」鄭有美、小女孩秀安成為唯一生還者,讓不少影迷邊看邊掉淚。不過,據傳原本電影的結局更加黑暗,最後的倖存者竟是大反派金義聖,象徵導演延尚昊對人性和南韓社會現況的反思「善人死,惡人生」。

鄭有美(中)飾演的孕婦及小女孩秀安(左),是電影《屍速列車》中最後的生還者。(翻攝自網路)

金義聖在飾演的客運營運長為求活命不管他人死活,是個自私自利的人,堪稱全劇中最惹人厭的角色,片中他為搭上火車陸續犧牲他人,被活屍感染後遭孔侑推落鐵軌,而孔侑也在搏鬥過程中不慎被咬,最終為了女兒選擇了結生命,僅剩鄭有美及女兒生還。

但有網友腦補,根據導演延尚昊在電影埋的情節,原本安排的結局應為「自私大叔」金義聖將列車長推給殭屍之後便躲在車裡,孔侑帶著女兒和鄭有美跑上車後,奮力踢開拉著車的殭屍時被咬傷,最終孔侑跳車自殺,僅剩孕婦、小孩和自私大叔坐上最後的列車。

下車後,金義聖先讓鄭有美和秀安走進隧道當誘餌,導致兩人被誤認殭屍遭擊斃,狙擊手在擊斃孕婦和小孩後發現兩人並未被感染,因而心存愧疚。天黑後,金義聖緩緩走出隧道,有了上一次的經驗,狙擊手沒有立即開槍,而是先確認了其沒有被感染,自私大叔成為了全車中唯一倖存的人。

而這個超黑暗的結局,則似乎代表了導演延尚昊對人性和南韓社會現況的反思,以「善人死,惡人生」點出現今社會最不堪的黑暗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