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3度拜訪達賴喇嘛 緊張到半夜猛燙西裝

林昶佐(右)第三度拜訪達賴喇嘛。(林昶佐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閃靈主唱Freddy),今天在印度第3度拜會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林昶佐透露,雖然已是第3次見面,但心情依舊緊張,加上這次是他當上立委,身分轉換後首度去拜會達賴喇嘛,更是不能輕忽,昨天半夜都還在飯店認真燙西裝,以前只穿T恤,這次更顯慎重。

這次林昶佐與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以及民間團體「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成員一同前往印度達蘭薩拉拜訪諾達賴喇嘛。林昶佐曾以閃靈樂團主唱、國際人權工作者的身份在2008、2009年二度與達賴喇嘛會面,這次他以台灣國會議員的身份再次拜訪,並宣佈將在立院籌組跨黨派的「台灣國會西藏連線(TAIWAN PARLIAMENT GROUP FOR TIBET)」,要讓台灣在國際社會為受壓迫的人民發聲,為國際人權工作盡一份力。

林昶佐(右)身分轉換後,拜會達賴喇嘛更慎重。(林昶佐提供)

林昶佐表示,雖然台灣民間社會長期關注西藏議題,但過去幾年來,台灣政府對中國政府打壓人權的問題都選擇噤聲。現在台灣的公民力量與青年世代崛起,正是台灣強化參與國際人權社會、與國際接軌,並與藏人社會加強友誼、互信的關鍵時刻。

台灣有許多景仰達賴喇嘛尊者的民眾,林昶佐邀請尊者來台,並將力促尊者蒞臨台灣國會發表演說,期盼在不久的將來,台灣人民將有機會再次見到這位備受國際尊崇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也表示樂意再訪台灣,並強調和平要靠人們跨國界一起努力才能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