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漏掉皮卡丘? 2020東京奧運籌委會出面說明!

2020東京奧運宣傳影片。(翻攝自網路)

〔記者賀靜賢/綜合報導〕今天的巴西里約奧運閉幕式上,2020東京奧運宣傳影片也跟著曝光,引起全球注目。影片當中用了不少日本「製造」、馳名全球的動漫角色(包括哆啦A夢、小精靈、HELLO KITTY、超級瑪莉歐等),而當中討論度最熱的,莫過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變身為「超級瑪莉歐」。


雖然影片得到稱讚,不過,由於近來寶可夢GO遊戲紅遍全球,世界許多國家包括台灣都掀起「抓寶」熱,因此也有不少人不禁要問:為什麼這支影片中,會獨漏正夯的「皮卡丘」等神奇寶貝呢?


對此,「東京奧運競技大會組織委員會」今天特別說明,今年元月委委會組成團隊準備製作宣傳影片,當時大家在討論該找什麼來呈現東京、代表日本、並且能對世界「發出信號」的「角色」時,就從知名又有一定年代的動漫、電玩角色著手,並查出「超級瑪莉歐」這個遊戲軟體,至今在全世界的銷售量是3億2千萬,數字不但驚人,也代表著其強大知名度。


委員會表示,神奇寶貝雖夯,但知名度還是比不上同公司(任天堂)的瑪莉歐;簡言之就是「沒有瑪莉歐紅」。據查,到今年二月為止,寶可夢軟體的全球銷售量是2億,確實仍輸給瑪莉歐。因此委員會團隊在討論過後,就沒安排皮卡丘等神奇寶貝登場。也有專家表示,其實知名度之外,另一個潛規則則應是「一家公司只推一個角色」。

而除了皮卡丘,也有很多日迷為「麵包超人」與「妖怪手錶」不平,但也有人說,這兩者其實仍比較「地域性」,不像瑪莉歐和哆啦A夢是「全球巨星」。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