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年》預言成真?香港小學驚傳禁「粵語」

電影《十年》,「方言」片段。(翻攝自YOUTUBE)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電影《十年》預言成真?日前港媒驚爆香港一所小學,校長竟規定學生、老師甚至清潔工禁止說「廣東話」,明定校內僅能以「普通話」與「英文」溝通,消息一出,各界譁然,香港網友紛紛砲轟現在猶如電影《十年》裡所預言的,港共政府透過宣導教育,來消滅粵語,實在很離譜。

據悉現在香港境內不少學校正實行「普教中」政策(即將普通話取代廣東話作為中國語文科的主要教學語言),但其實這項教育政策引起不少反彈,有人質疑會有「推普廢粵」的嫌疑,電影《十年》裡其中一章「方言」篇,即講述中國政府將普通話定為香港唯一的官方語言,讓不少人難以生存。

香港小學傳出校長明定校內禁止講粵語,網友斥「離譜」!(翻攝自臉書)

而近日傳出香港正實行普教中的崇真英文小學,根據《D100+》粉絲團轉述,校長譚煥玲接受媒體訪問,直言要求學生講英文與普通話,以「No Cantonese!(不准說廣東話!)」為口號做實行,此舉讓不少網友認為自己的語言竟不保留,紛紛痛批「枉為人師」!

另外更有網友在臉書上發文,指曾在速食店外發現有小學生正以普通話交談,而其中一位學生因不懂某字而用廣東話說出,結果其他同學竟一起指責該名學生,更聲稱「回學校要告訴給老師聽」,該名學生立即以普通話表示「我只是忘記了」,並哭著求饒「不要告訴老師」,網友們紛紛怒轟在香港講廣東話也要被告!?實在很離譜,更有人認為該學根本是引進「文革批鬥」的方式在管小學生。

有香港網友發現現今連在校外也不能說粵語,直言根本是電影《十年》預言成真。(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