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獨撒近億家財 史明只為一個夢

史明出席高雄電影節,吸引數百觀眾前來朝聖。(高雄電影節提供)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有著「台灣獨立之父」稱號的史明,1993年從日本帶回7、8千萬,為了台灣獨立運動散盡家產,一路走來幾乎沒有家庭生活,但仍堅持他的理想,即使現在已近97歲高齡,仍獨力走上街頭並各處宣講,導演鄭文堂為了拍出史明一生的哲學和精神,耗時兩年半拍出紀錄片《史明的迷霧叢林》。

《史明的迷霧叢林》昨在高雄電影節首映,「歐吉桑」史明特地到場,與現場300名觀眾見面,看到現場有許多年輕觀眾,史明相當開心,表示:「大部分的人對理論與精神的討論,比較缺乏耐心,但年輕人有熱情和正義感,所以比較願意了解他的觀點。」

鄭文堂說:「史明的生命就只有一件事:革命」,史明的思想和論述雖然很複雜,但行動卻很單純,就是不停宣講、組車隊宣傳,講述馬克思主義與台灣人史觀。鄭文堂表示老先生能60年一直堅持不變,一直作同樣的事情,不因為政治的風潮而改變自己,就是史明令人感動的精神。史明也表示這部紀錄片,導演拍出了他的夢,他說:「我的一生只有一個夢,就是追求確切的理論和實踐,台灣人必須要和世界各國一樣,自己決定自己的事情」。

史明散盡家財投入台灣革命運動,至今仍奮力不懈。(高雄電影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