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爆公帑補助藍委 文化部追查資料哪裡來

文化部驚傳以預算方式撥經費補助國民黨籍立委,圖為文化部長洪孟啟。(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文化部驚傳以預算方式撥經費補助執政的國民黨籍立委,每人高達250萬元,外界抨擊認為文化部身為公家單位,竟然沒有行政中立的自覺,還離譜用人民納稅錢變相資助國民黨立委選舉經費。

今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文化部在今年5月內部召開會議協調,只要是各業務司具有時效性的補助,都能夠經費做為執政黨委員的補助費,每人配額250萬元,目的是為了讓預算過關,有濃厚綁樁意味;報導中進一步指出,文化部長洪、次長與主秘決議,該項補助方案,只要是國民黨籍立委都能申請,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陳碧涵、陳淑慧、孔文吉、呂玉玲、黃志雄、蔣乃辛7位的金額還能加碼,不過在野黨立委如民進黨籍委員、台聯黨籍等可是統統沒分。

對於到底有沒有收受文化部補助,除蔣乃辛沒有回應外,其他6名國民黨委員都一概否認,洪孟啟則說絕無專案補助立委一事;據了解,週刊上列出的證據是打滿馬賽克的書面資料,文化部內部還在追查該資料到底從何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