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都幸福首映 蔡明亮告白小康獲共鳴

蔡明亮的《那日下午》入選威尼斯影展觀摩片,昨日於水都首次放映。(記者趙世勳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國際名導蔡明亮昨日現身威尼斯影展,播出首映對談類型觀摩片《那日下午》,片中蔡導與演員「小康」李康生在一處廢墟中對坐聊天,對談當下蔡導真情流露,甚至詢問小康自己的性向會不會影響到他,也藉機對小康告白:「世上除了我以外,沒有人可以愛你那麼久。」

《那日下午》全片就是蔡明亮(左)與李康生(右)在廢墟裡對談,未料效果意外卓越。(汯呄霖電影提供)

《那日下午》是為了電影《郊遊》在美術館放映而拍攝,全片就是蔡明亮與李康生在一個廢墟裡對談,蔡明亮當時希望把一些平常沒機會講的都談開;片中的兩人相識已久,情感深厚如親人般,據蘋果日報《娛樂蘋道報導,過程中蔡導突然問小康:「我的性向會不會為你帶來困擾?」小康直說:「還好,干我什麼事!只是我的機會少很多。」蔡明亮還抱怨很多人都吃小康的醋,但對於兩人的關係,他解釋:「我們生活在一起就像親人,不是愛情關係,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首映會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蔡導感動泛淚地說:「我蠻害怕來的,不知道自己當天講了什麼,沒想到效果這麼好,我和小康原來聊了這麼多心理、創作、信念層面的東西,這是一個很棒的禮物,觀眾太熱情了,讓我有幸福感。」表示自己也理清了很多事。

蔡明亮(右)與李康生(左),兩人關係亦師亦友,感情深厚宛如親人一般。(台北市影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