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時》副刊遭連家洗版 作家批:文學場域淪鷹犬

上週五《中國時報》的副刊版面以大篇幅刊出連戰連方瑀夫婦等一家共6人的文章。(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上週五《中國時報》的副刊版面以大篇幅刊出連戰連方瑀夫婦等一家共6人的文章,讓過去總以純文學或文化評論掛帥的副刊版面首度幾乎全面淪陷,作家朱宥勳表示中時副刊遭連方瑀一家洗版,顯現台灣的文學場域沒有脫離封建時代,仍是世家附庸風雅的玩物或僅供驅使的鷹犬。

中國時報以大版面刊登連方瑀散文〈不盡浪濤滾滾來〉、連戰〈吟詩詠歌慶金婚〉等共6篇文章,報紙一出刊立即引發文學界譁然,曾經任職中國時報副刊的作家、立委參選人馮光遠指出,「《旺旺中時》的副刊是台灣有史以來巧合最多的一份副刊」,他說那天版面共7篇文章,有6篇出自連家人之手,「如果這不是巧合,那什麼才是巧合」,更進一步表示這幾位連姓作者,寫的內容都跟金婚、詩詞有關,但他話鋒一轉,表示最近幾天與一個姓連相關的新聞,其實應該是「閱兵」才是。

朱宥勳感嘆中時副刊遭連方瑀一家洗版,顯現台灣的文學場域未脫離封建時代。(記者羅沛德攝)

作家朱宥勳則感嘆,過去副刊通常是媒體中的一股清流,登上副刊版面的作家通常都有一定分量,他指出一般人能看出連方瑀以外的5位連姓作者,「根本沒有拿得上檯面的文字能力,他們甚至不打算認真寫。」朱宥勳認為一般人不需要對文學場域有多深刻的理解,也可以看得出來連方瑀之所以能在副刊發文,「並不是因為她與那些資深作家有一樣的程度,而是因為她冠了那個夫姓、而是因為有些話在副刊說可以不負責任又達成某種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