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材生殺人感觸深 吳宗憲謝昔日恩師

吳宗憲今天在臉書上分享人生觀。(取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52歲綜藝天王吳宗憲今天在臉書回憶學生時期,他表示以前考理化科目時,發現沒有一題會答,於是偷偷把課本打開看,結果被當年教課的黃老師逮個正著,老師問他為何作弊,他竟直接回應:「課本裡面找得到的,就從課本裡面找就好啦!為什麼非要我們背那些爛東西?」讓黃老師頓時無語。

 不過吳宗憲回憶他很感謝當年的黃老師,給了他新的考試方式,就是「Open Book」讓他自己去找答案,意外讓他分數都在95分以上,他省思現在的考試制度都在背些不必要的東西,只為爭取高分,還稱:「數學的三角函數都難懂了,更何況愛情的三角習題?高材生遇到一次就要掛了~~」讓網友回應:「憲哥應該是感慨最近為愛殺同學的高材生吧~學校沒教的愛情三角函數」。

 文末,吳宗憲再次感謝黃老師帶給他學習的方式,以及人生觀,更說:「給孩子釣竿比給孩子魚來得重要」,也引來許多網友分享與讚嘆;而吳宗憲也提及多年以前,聽到黃老師在街頭被誤殺身亡的消息,讓他非常錯愕與難過,並希望黃老師在天之靈可以知道:「一個小小的轉念,竟然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