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影展得獎名單揭曉,趙德胤《冰毒》奪最大獎

2014南方影展頒獎典禮於昨晚在台南全美戲院舉行,來自各國的華人導演出席。(南方影像學會提供)2014南方影展頒獎典禮於昨晚在台南全美戲院舉行,來自各國的華人導演出席。(南方影像學會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14南方影展「南方獎」得獎名單昨晚揭曉,頒獎典禮於台南全美戲院舉行,導演趙德胤的《冰毒》奪得最大獎「南方首獎」。

另外,最佳紀錄片由香港導演曾翠珊的《河上變村》獲得,最佳動畫片則是吳德淳導演的《荒城之月》;今年增設的實驗類獎項則是頒給了鄭立明導演的《尋找木柵女》。

除此之外,影展還頒發了4個特別獎項,分別是獲得南方新人獎的《紺珠之地》、人權關懷獎的《工廠男孩》、勇於創新獎的《Listen Darling》,以及評審團推薦獎的《逆石譚》。

台灣南方影像學會表示,從2003年開始設立的「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至今邁入第11年,除了是每年南方影展最重要的主題單元,也是華人獨立電影界最獨特且具代表性的電影獎項。歷年來獲獎者涵蓋國內外影片,包括台灣導演沈可尚、蔡崇隆、林書宇、張榮吉,香港導演郭臻、盧鎮業、曾翠珊,中國導演王利波、薛鑒羌、張天輝等人,都曾獲得南方獎的肯定。

南方影像學會表示,今年南方影展總共從全世界募集了超過500部作品,由初選評審嚴格篩選後僅有33部入圍,每部都是華人獨立電影界的精華。

「南方獎」得獎名單:

【南方首獎】趙德胤《冰毒》/ 台灣

【最佳紀錄影片】曾翠珊《河上變村》/ 香港

【最佳動畫影片】吳德淳《荒城之月》/ 台灣

【最佳實驗影片】鄭立明《尋找木柵女》/ 台灣

【南方新人獎】王傢軍《紺珠之地》/ 台灣

【勇於創新獎】蘇明彥《Listen Darling》/ 台灣

【人權關懷獎】方亮《工廠男孩》/ 中國

【評審推薦獎】吳啟忠、吳子晴《逆石譚》/ 香港

「市民影像競賽」得獎名單:

【首獎】黃耿國《家的樣子 – 生命的滋味!》

【佳作】李元植、謝銘龍《迴游》

【佳作】賴儀恬《彼岸花開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