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灣生爺奶撐著蓋章 年輕人包圍擦眼淚

清水一也覺得印章很可愛,但抱怨皺紋太多。(牽猴子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灣生回家》未能在金馬獎奪得最佳紀錄片獎,許多粉絲心碎崩潰。清水一也爺爺很大器的說:「雖然在金馬獎輸給對岸,但我們電影的內容沒有輸,《灣生回家》是我們心中的第一名。」家倉多惠子則說:「這部電影的美好,已超越沒有得獎的遺憾,這是台灣給我的美好回憶。」

爺爺奶奶的身體狀況不能太勞累,冨永勝與家倉多惠子20日抵台時,還坐著輪椅下飛機。但他們誠意十足,21日晚上在大雨中走紅毯,參加金馬典禮。22日早上又去戲院陪粉絲再看一次電影,下午參加蓋章會。

冨永勝抗議自己變得太年輕,「我的皺紋都跑到清水臉上了」。(牽猴子提供)

因為擔心爺爺奶奶太累,只開放100人蓋章,卻來了200多人,大多是年輕人,還有人感動落淚。粉絲們守在後門歡送爺爺奶奶們,台灣從未有紀錄片的主角受到這樣巨星般的愛戴。

人氣最高的冨永勝在蓋章會上用台語說:「我是台灣人。」他又用日語說:「我是台灣魂,希望台灣人也和灣生一樣,正視內心的台灣魂。」他看到自由時報的報導,很感謝粉絲的愛戴,還買了許多份報紙要帶回日本分送親友。

家倉多惠子笑稱印章上的自己「比本人漂亮」。(牽猴子提供)

電影公司請來插畫家両天設計的Q版印章,清水覺得很可愛,想放在名片上,但抱怨皺紋太多。冨永勝則抗議太年輕,「我的皺紋都跑到清水臉上了」。家倉笑稱「比我本人漂亮」。松本洽盛的印章上畫了水牛,喜歡水牛的他在電影上映後有了「水牛伯」的稱號,他很喜歡。

粉絲質疑政治因素讓《灣生回家》在金馬獎落馬,擔任今年評審的影評人塗翔文建議網友先看了其他3部入圍的中國紀錄片,再做評論。他表示評審討論時並未談論政治,評審都是選擇心中最好的影片。獲獎的《大同》講述大同市長強制拆除舊屋進行都更,其實跟台北文林苑王家及苗栗大埔張藥房面臨相同困境。

松本洽盛的印章上畫了水牛,喜歡水牛的他在電影上映後有了「水牛伯」的稱號。(牽猴子提供)
竹中信子稱讚印章「獨一無二的,很有紀念價值」。(牽猴子提供)《灣生回家》的爺爺奶奶們出席周日下午的蓋章會。(記者王文麟攝)《灣生回家》的爺爺奶奶們周日早上又陪粉絲看了一遍電影。(牽猴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