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醜小鴨變天鵝 SJ出道10年成韓流代表

韓媒形容SJ這10年來就像是「醜小鴨變天鵝」。(合成圖,翻攝自韓網、推特)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韓流霸主「SUPER JUNIOR」今天正式迎來出道10周年,在全球都擁有許多粉絲的他們,不管走到哪都能引起大騷動,也創造出許多傲人紀錄。不過看似風光無限的他們,其實能擁有今天的成績,全靠自己的努力與粉絲「E.L.F.」不離不棄的支持,幾乎可以說是「媳婦熬成婆」,而韓媒也形容他們一路走來的這10個年頭就像是「醜小鴨變天鵝」,更認為他們的成功可以為韓流寫下一段新歷史。

即使SJ現在看似成功,但過去的10年來其實經歷過許多磨難。(翻攝自OSEN)

SJ是在10年前的今天,以史無前例的超大型12人男團組合之姿正式出道,其中更有首位正式在南韓出道的中國成員韓庚,引發關注。不過利特曾透露,當時的他們其實是SM娛樂所推出的實驗性限定組合,「本來只計劃進行為期3個月的活動,然後就解散、各走各的路」,而當時他們出道專輯上寫著的團名還是「SUPER JUNIOR 05」,意即只活動到2005年,原本還被計劃為一個成員將不斷輪換的組合,所幸經過一段時間的活動之後,SM娛樂發現「SUPER JUNIOR 05」這個組合的反應還不錯,於是便決定讓他們穩定下來,成為一個固定的組合。

剛出道的SJ其實是個相當不被看好的限定組合。(翻攝自網路)

在2006年,出道近1年的SJ推出首張單曲《U》,並加入了第13名成員圭賢,自此「SUPER JUNIOR」就成了固定的13人男團。雖然SJ憑著廣受歡迎的《U》拿下金唱片獎、首爾歌謠大賞、MKMF音樂頒獎禮及SBS歌謠大戰的新人賞,成功締造新人獎大滿貫的紀錄,也讓團體聲勢更上一層樓,但其實那陣子對於SJ來說實際上是相當辛苦的時候。

2006年加入圭賢之後,SJ就成為固定的13人組合。(翻攝自網路)

除了圭賢的加入讓某些堅守「唯12」的粉絲不滿,遭到強烈批評之外,東海的父親因病過世,希澈也在趕去參加喪禮返回首爾的途中發生嚴重車禍,全身有12處負傷和骨折現象,他還為了保持清醒,狠心咬住自己的舌頭,致使舌神經撕裂,送醫後接受手術,在股骨和膝蓋之間插入了10幾厘米的長鋼釘;2007年4月19日,成員們又在結束電台節目返家途中遭遇嚴重車禍,老么圭賢因氣胸、肋骨和大腿骨骨折一度命危,所幸之後狀況穩定,但圭賢仍有4、5個月無法參與任何活動。

希澈(左)和圭賢都曾遭遇嚴重車貨,圭賢更是一度命危。(合成圖,翻攝自韓網)

這些苦難讓SJ成員之間感情更加緊密,粉絲ELF也一直守候陪伴在他們身旁,他們漸漸走出陰霾、力求鎮作,終於在2009年推出的正規三輯《Sorry,Sorry》讓全世界都成功看到他們。這首洗腦神曲馬上風靡全世界,台灣部分更因《全民大悶鍋》上眾藝人的模仿,讓這首歌曲紅上加紅,當年幾乎在台灣的大街小巷都可以聽到這首歌;台灣ELF也十分給SJ面子,讓《Sorry,Sorry》在KKBOX韓語榜連續蟬連了121周的冠軍,這個輝煌紀錄無人能及,也讓SJ成員們印象深刻,更從此與台灣粉絲間產生了一種與眾不同的革命情感。

SJ的洗腦神曲《Sorry,Sorry》在推出後就風靡全世界。(翻攝自網路)

《Sorry,Sorry》的大成功後,「SUPER JUNIOR」已經成為全球知名的韓流代表人物,除了在台灣粉絲力挺之下,又陸續讓第4張專輯的《美人啊》與第5張專輯《Mr.Simple》2首歌無縫接軌地再次蟬聯KKBOX韓語榜100周的冠軍,《Mr. Simple》也讓他們成為2011年的南韓唱片銷量王。此外,他們的專屬演唱會《SUPER SHOW》從2011年開始便進軍全球、舉辦世界巡演,在許多他們想也沒想過會有粉絲的地方開唱,仍吸引粉絲狂熱到場支持,此巡演更讓SJ成為首個在巴黎舉行單獨演唱會的南韓歌手。

台灣ELF曾創下讓SJ的歌曲連續在KKBOX排行榜上二度蟬聯超過100周的輝煌紀錄。(翻攝自網路)

除了團體活動之外,SJ每個人都各有擅長的領域,因此小分隊和個人活動也都相當多,SM娛樂當時為了讓SJ成員們可以涉足不同音樂類型、活躍於演藝圈各個領域之中,一共組了5個子團體,分別是美聲團「K.R.Y.」、演歌唱跳搞笑團「T」、面向中國市場的「M」、M離開南韓後的組合「Happy」,以及東海和銀赫2人組成的「D&E」,每個小分隊都各具特色。而SJ成員更是在個人活動上闖出優秀成績,不管是主持、演戲、綜藝、唱戲劇OST、音樂劇等領域都有傑出發展,在演藝圈中可說是相當難得的全方位團體。

為了讓SJ成員們多元發展,他們一共組成了5個面對不同族群的子團。(翻攝自XSportsNews)SJ成員們在各個領域都有傑出表現。(翻攝自XSportsNews)

而能有今日「韓流帝王」的地位,除了SJ成員們自身的團結與努力之外,多年來一直陪伴在SJ身旁的粉絲「E.L.F.」也功不可沒。即使SJ走來一路上有過許多風風雨雨,也曾爆出最讓粉絲難以接受的戀愛、甚至是結婚的消息,但ELF常自嘲:「SJ爹不疼、娘不愛,他們只有我們了」,因此比起其他偶像團體來來去去的粉絲,ELF這10年來對SJ的愛與支持可說是隨著時間提升,即使面臨新世代年輕團體的威脅,他們依然能夠站穩腳步繼續征服世界,在新人輩出的現在仍能保有一席之地。

粉絲ELF一直是SJ最強大的支柱。(翻攝自推特)

SJ自己也深知若沒有ELF的愛與支持,他們可能就無法擁有今天的地位,所以相當疼愛粉絲,還曾因為粉絲在年末演出上無法看到他們的表演,而強硬地集體在推特上怒嗆公司;不僅如此,還曾拋開偶像包袱,在機場大玩「變裝秀」,只為要給ELF一個驚喜,非常難能可貴。而ELF也以實際行動回報自己的偶像,不僅在10周年之前就讓《Mr.Simple》的MV點擊率在YouTube上破億,ELF在先前的美國「全美青少年票選獎」上,不僅讓SJ拿下「最佳國際明星獎」,自己也獲得「最佳粉絲團獎」,讓人見識到SJ和團結的E.L.F.們的超強人氣;最近也宣布為了慶祝10周年,特別以SJ的名義在非洲建了「SJ School」,給人樹立良好典範。

十分疼愛粉絲ELF的SJ,也常以驚喜活動回報他們。(翻攝自OSEN)

SJ的成功也讓原先只願意主打5至7人男團的各經紀公司看到商機,紛紛推出多個大型新人男團,像「SEVENTEEN」也和曾經的SJ一樣,是13人的超大型組合。而正式步入成軍10周年的SJ,雖然接連有韓庚和起範的退出,現任成員們也都面臨兵役問題,光是今年和明年就可能一共要送7名成員去軍隊,讓團隊元氣大傷,不過當年沒人看好的SJ都能互相扶持走到今天,相信兵役問題對於成員們和粉絲ELF來說都不算什麼,也相當令人期待2018年全員退役後再次重聚的SJ。

現在的SJ成員們陸續面臨兵役問題,不過對於ELF來說,最多也就是等到2018年,這些都不算什麼。(翻攝自OS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