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秀喊卡 談判5次攏係假 郭建宏痛批華視毫無誠信

《華視天王豬哥秀》製作單位「映畫製作」董事長郭建宏痛批華視出爾反爾,毫無誠信。(記者吳志偉攝)

記者易慧慈、吳志偉/專訪

豬哥亮(右)主持的《華視天王豬哥秀》雖然5月31日合約到期為由收攤,暗地其實一堆爛攤。(華視提供)

豬哥亮主持的《華視天王豬哥秀》雖然華視以5月31日合約到期為由收攤,還在6月7日辦歡送會,暗地其實一堆爛攤,其中10集已錄好的存檔,華視不認帳,不願播出,《豬哥秀》製作單位「映畫製作」董事長郭建宏痛批華視出爾反爾,毫無誠信。

郭建宏表示,4月中他們已詢問華視還要不要再錄下去?華視節目部經理親口說要製作單位繼續錄,若不再錄,豬哥亮也會覺得很奇怪。

由於豬哥亮要演電影和連續劇,5月起必需請好幾個月的假,因此製作單位趕錄存檔共10集,節目卻突然5月底要停,他批總經理王麟祥和節目部經理陳成德都推說不知道,黃金檔命脈節目他們都不知道,不是失職就是說謊。

為了10集存檔續播問題,郭建宏說:「和華視5月中起談判了5次,第一次要求那10集製作費必需降,按收視率調整,規定25-49歲有效收視率2製作費85萬,2.5則101萬,以現在《豬哥秀》製作費145萬等於一次砍60萬,我也同意,但豬哥亮酬勞一直是華視直接負責,所以豬的酬勞調整請華視自己去和豬談。」

「第2次談判改為就全部就只有85萬製作費。第3次談判又變成10集存檔不用播,播重播就好。第4次改和吳戈卿特助談,條件為製作費再降到80萬,6月分播出4集存檔,我也同意了,但豬哥亮的酬勞按往例請華視自行處理。」

他說第5次談判再變成4集存檔改成半年內播完,條件一變再變,他最後也同意,但請對方要出新合約,大家都談好了,到6月6日他和華視問合約呢?結果華視在6月7日打給他竟說存檔不播了,郭建宏批談判過程,華視誠信有問題。

郭建宏也就公平性抨擊華視節目政策,指之前請他找吳宗憲主持《寶島縱貫線》,簽了一季13集合約,結果錄了3集播出1集,華視指收視率0.57太差要腰斬,還發新聞稿說是他要求停播的,他也吞了。結果吳宗憲同類型節目《綜藝玩很大》在三立就養起來了。

郭說:「當時還覺得對華視不好意思。但華視之後做八點檔《愛你無條件》,簽約80集,收視率平均0.6,就做了70幾集,而且一集1小時製作費120到130萬比現在八點檔行情高出一大截。」

他再舉例,詹仁雄製作的《星光大道》,華視出資合製,竟然只有無線播映權,連版權都沒有,等於花高價買播映權,收視率約0.8,也沒腰斬。另外《名模出任務》簽了3季,第一集收視0.6,也沒腰斬。

他再從商業價值質提出數據:「《豬哥秀》製作費145萬加豬哥亮主持費81萬,總製作費226萬,華視嫌太高虧損,但該節目播出一年半平均收視率有3,25-49歲有效收視為2.65;上週華視重播平均收視2.31,25-49歲有效收視1.41;換句話說有效階層收視群的收視明明達到4,哪裡會賠錢,那麼多節目賠錢卻獨怪我們,砍第1名的節目。」

同時透露製作《豬哥秀》,竟然得要去外面剪接室剪接,因為電視台的設備都是舊的,根本沒有升級更新,台內也沒有有經驗的導播,製作單位還得為豬哥亮外聘。

他語重心長地說:「現在綜藝市場萎縮,比較大型的綜藝節目只剩《華視天王豬哥秀》、《超級夜總會》、《綜藝玩很大》、《綜藝大集合》、《台灣那麼旺TaiwanNo.1》5個。」

讓他感慨的是他30年前就在華視,30年來華視堪稱綜藝王國,大型綜藝節目族繁不及備載,知名主持人多到數不完,但從《快樂星期天》後,就開始全軍覆沒,8年來就是冷灶,能再請到豬哥亮來做大型綜藝節目相當難得。

「這節目確實給很多老藝人表演空間,老藝人不可能去出《玩很大》外景。」最讓他覺得諷刺的是6月7日新任文化部長鄭麗君才進行關懷老藝人活動,還親口說感謝老藝人給大家美好的回憶,結果同一天華視就宣布斬《豬哥秀》,把老藝人表演空間也給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