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天堂樂園》美濃經典特映 讓荒廢20年「第一戲院」回魂

美濃第一戲院產權已經易主,當年曾是當地居民的最佳消遣地點。(記者賀靜賢攝)

〔記者賀靜賢/綜合報導〕經典義大利電影《新天堂樂園》修復版正在上映,周末至已停業多年的高雄美濃第一戲院、宜蘭五結利澤戲院放映,激起當地民眾的兒時記憶。

美濃文史工作者李玄斌(左起)、林芷琪夫妻,以及瑞舞丹第四代業主陳威僑,支持老戲院振興活動。
(記者賀靜賢攝)

《新天堂樂園》描述一家老戲院的興衰,和當地居民隨著電影起伏的人生,台灣片商與文史工作者、老戲院業者合作辦免費特映,前晚已荒廢20年的第一戲院前,齊聚當地銀髮居民,客語交談聲此起彼落,還冒出幾聲狗吠聲,正如同電影場景。

第一戲院產權早已易主,目前由美濃某企業家擁有,保留原建築物,計劃捐給政府振興、活絡,而當年的業主林家第二代早已移居台北,前晚以回鄉心情參與活動,憶起童年時樓下是戲院、樓上是住家的歲月。

戲院的售票口,近年有國片前來此地借景拍片。(記者賀靜賢攝)

兒童節時的巡演首站:花蓮富里鄉「瑞舞丹戲院」,第四代主人陳威僑也現身美濃支持,他說自己就像是電影中的主角小多多,從小在放映室跟在阿公身旁,看了無數電影。其實陳威僑有心再取營業證,但全木製座椅可能卡關的消防問題,也讓業主躊躇不前。

宜蘭下雨,電影移至一旁媽祖廟放映,也有另番風情。(甲上提供)

周六美濃揮汗如雨,昨天宜蘭下雨,移至戲院隔壁的永安媽祖廟放映,除了當地居民,甚至有台北的年輕情侶,專程至宜蘭參加,理由就是熱愛老戲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