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中國阻撓「鍍金」 《十年》加場播映

《十年》今於香港多個公共空間舉行社區放映活動,還要加開電影場次播映。(香港明報提供)

〔記者陳昱勳/綜合報導〕香港金像獎3日舉行頒獎典禮,內容涉及多項敏感政治議題的香港電影獨立電影《十年》,入圍此次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中國中宣部及廣電總局因此下令禁播金像獎典禮直播,引起香港電影圈一片譁然,現在頒獎前夕居然爆出中國為阻《十年》獲獎,千方百計想干涉!不過香港不畏中國施壓,將在頒獎典禮前夕,加開電影場次播映。

僅以成本台幣200萬元製作的獨立電影《十年》,電影除了獲得許多香港人的共鳴,更入圍此次香港電影金像獎,但據昨日港媒報導,中國不停想知道金像獎投票機制,除了以電話詢問情形,更「關照」友好電影公司,方法無所不用其極,目的為阻《十年》獲獎。

據悉《十年》今天於香港多個公共空間舉行社區放映活動,並有導演線上座談會,讓香港市民可以一起分享與討論電影。除了公開播放,電影院也將開放售票場次讓市民可購票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