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Doris夫妻不同調 10幾年來第1次

Doris(左)和老公林昶佐現在工作不同,兩人生活步調起變化。(出日音樂提供)

記者劉衛莉/專訪

1月16日林昶佐打贏選戰,成功從閃靈主唱轉換為新科立委,以這時間點來算,他老婆Doris已經當了2個月立委夫人。Doris強調個人生活如常,「我一樣做音樂工作,一樣搭捷運上班啊!」不過夫妻生活步調卻變了,同住一個屋簷下,碰面時間明顯變少,她坦言:「10幾年來第一次有這種狀況,現在還在適應中。」

Doris至今還不習慣被稱呼「立委夫人」。(出日音樂提供)

至今Doris仍不習慣被稱「立委夫人」,「我不是要當什麼夫人啦,只是志工。」過去他們屬「夜貓一族」,林昶佐就任新職後突然變成「朝7晚7」超正常作息,「這是我比較不習慣的。」Doris說,若不加開會議,老公都按時回家,常會問她要不要回家吃晚飯,「變成我沒辦法陪他,覺得很抱歉。」現在連外出走走也得喬時間,「有時他一忙起來,連週六週日也見不到人,感覺很恐怖耶,好像國事如麻,一個人拚成這樣。」

Doris還透露,在院會進行質詢時,讓林昶佐變得易暴氣,回到家整個人感到虛脫,只想放空、休息,「以前我們常會找朋友吃消夜,現在他根本沒力氣了。」不過現在兩人工作完全分開,對Doris來說「是滿新鮮的」,笑說以前一起做音樂,很容易吵架,把工作情緒帶到生活上,花了10幾年磨合,「結果現在的改變,竟讓我們可以排除情緒,客觀的給對方意見,這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