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挑好床 睡好覺

airweave S LINE枕頭的兩側比中央硬,能更適切地支撐不同睡姿所產生的壓力,讓輕鬆翻身從「頭」開始,確保一夜好眠,8,400元。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airweave攜帶式兩用薄墊,為滿足頂尖運動選手對寢具不同硬度的需求,正反兩面軟硬度不同,讓使用者可以依據自身狀況,選擇適宜硬度。43,000元(90×200×3cm)。

曾聽聞拿破崙一天只睡3小時,更有許多藝人,聲稱自己一天只睡3小時仍容光煥發……睡這麼少,真的夠嗎?

TEMPUR Original原創感溫Original 15公分雙人床墊,該系列床墊睡感偏硬,能為身體帶來充分的舒適支撐與放鬆。原價100,000元,特價70,000元(150×190cm)。

睡眠專家指出,所需睡眠多寡,與食欲很像,好比有的人需要吃很多,有些人則吃得少。鑑於現代人壓力大,經常出現睡不飽、無法入睡等睡眠問題,究竟什麼樣的狀態算是缺乏睡眠呢?又該如何挑選一張好床,幫助排解睡眠障礙?

TEMPUR Flex Adjustable電動調整床架+卓越19cm雙人加大床墊。丹普電動床架靈活的表面設計,由通風透氣的開放式蜂巢結構組成,搭配卓越系列床墊,彈性易翻身且能均勻分散體重與壓力,電動床本身提供上背部、足部兩個區域自行調整舒適高度之功能。原價519,000元,特價415,200元(180×210cm,含床框架)。

(關鍵1)「早起」比「早睡」重要

TENDAYS防蟎白色寢具(單人健康防蟎床包+健康防蟎枕套)原價5,880元,特價3,850元。

「睡眠障礙」的界定沒有絕對,有些人可能是因急性與慢性疾病等生理上的病痛造成干擾,當病痛痊癒了,睡眠就會變得穩定;但現代人睡眠障礙多與心理層面比較有關,如果過度的休息,或者在還沒改變生理時鐘的狀態下,為了提早1小時醒來,便提早1小時就寢,反而會使心理的焦躁感加劇,失眠也會更嚴重。

TEMPUR®丹普獨特感溫材質獲美國太空總署(NASA)獨家認證,能感應體溫而自動變得柔軟、服貼。

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睡眠中心臨床心理師黃彥霖指出,失眠的人數隨著年齡成長而增加,而女性受排卵期影響,經前或經期過程睡眠較易受到干擾;年紀大的人,由於進入退休生活,休閒、休息時間較一般人增加,所需睡眠較短,當休息的需求量分布在整天,晚上就較不容易睡著了,這些都是影響睡眠的因素。他提到,要改善睡眠,較重要的不是上床時間,而是起床時間,因為人的睡眠會受到太陽光循環影響,若起床時間規律,相對生理時鐘就會較為規律。

Sealy新美夢系列「夏威夷」雙人床墊,3月底前原價59,000元,特價35,399元(152×190cm),加贈市價4,200元活力枕1對+保潔墊1件。

(關鍵2)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

Sealy為迎接3月21日的國際睡眠日,本月全國席伊麗百貨專櫃特舉辦茶會活動,茶會當天試躺並填妥問卷,即可參加人人有獎「紅包驚喜送」抽獎活動(限15名,活動依各百貨茶會時間為主)。

經常一覺醒來,就感到腰痠背痛?

SIMMONS Beautyrest Angel天使之床(5×6.2尺,上墊),93,000元。

市售床墊材質各異,包含彈簧、乳膠、記憶膠或記憶棉等不同材質,枕頭亦然,消費者需親自試躺才能知道是否適合自己的身體。

SIMMONS Black Connie系列,(6×7尺;整組),301,000元。

一張好的床墊能夠提供人體各部位適當的支撐,使人睡臥舒適,並與身體曲線產生貼合完美的狀態,讓身體各部位都能受到最佳的照顧。而一張不好的床墊,臀部與肩部的重量會把腰部彈簧壓陷,腰部便因為得不到支撐而懸空,易使脊椎骨歪斜。所以在選擇床墊時,需要考慮「這張床是否能夠讓我的脊椎舒適平直?」再從軟硬度、彈性、透氣等問題去評估床墊是否合適!

人的脊椎微呈S型,床墊不宜太硬或太軟,應保持舒適,以避免影響脊椎。過軟的床無法支撐身體,過硬的床會壓迫身體,兩者對人體健康皆會造成負面影響,必須親身試躺,來感受自己能適應的軟硬程度。

無論是能夠單獨撐托身體每一個部位、完全順應人體曲線、干擾性低的 「獨立筒型」彈簧床墊;或者是床墊內為「連結式」彈簧,施力時可經由連結的彈簧分壓,較具支撐力,適合骨骼發育中青少年的彈簧床,兩者各有千秋。

TENDAYS彩虹系列舒壓床,原價36,800元,特價22,888元(贈單人同系列枕)。

感溫材質 強調服貼睡感

能夠感應人體體溫,而貼合人體曲線的床墊,亦有不少擁戴者。TEMPUR®丹普獨特感溫材質獲美國太空總署(NASA)獨家認證,能感應體溫而自動變得柔軟,自然形成身體所需要的支撐面,舒緩因血液不循環而產生的壓力點,並且能吸收移動時所產生的動作壓力,有效減少睡眠時伴侶間移動所造成的干擾。

國內精品床墊品牌TENDAYS恬褋仕,則推出「量身舒壓床」,採用最新科技減壓材質P.T.M.S太空減壓棉,以高密度、低回彈性、透氣極佳的特質,幫助身體達到舒適支撐,不會壓迫到肌肉、神經及脊椎,亦為喚起深層睡眠能力之選。

高反彈特點 翻身更輕鬆

自去年3月至今進軍台灣1年的愛維福(airweave),以薄墊為主打商品。品牌觀察到許多台灣消費者的睡眠現況,如偏好側睡,特於去年11月引進專為側睡者設計的S-LINE枕,上市1個月便熱賣缺貨。

愛維福從2015年銷售數據發現,40~50歲青壯年為床寢商品購買力最高的客群,由於這個族群在事業、經濟等方面擁有一定基礎,通常家裡會有在學孩童與年邁雙親,既需確保小孩睡眠充足、學習能力佳,也得照顧睡眠狀況不良的長輩,便常藉由能夠幫助活力充沛的薄墊,做為珍愛家人的投資。品牌採用「超細樹脂纖維」與「獨家3D空氣編織技術」製成的薄墊,能提供人體充分支撐,均勻分散壓力,同時也因為高反彈的特點,讓使用者在深睡中也能輕鬆翻身,延長深度睡眠的時間,是解決睡眠品質不佳的新選項。

何謂「世界睡眠日」?

世界睡眠日(World Sleep Day)是2008年由世界睡眠醫學會(World Association of Sleep Medicine, WASM)發起的全球性活動,一年一度,為了喚起人們對於睡眠重要性的認識,以及對於睡眠障礙的關注,減少因睡眠健康問題引起的社會負擔。2016年的世界睡眠日訂於3月21日,今年主題為Good sleep is a reachable dream(好的睡眠是可以實現的美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