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轉播華視承擔 王麟祥:為台灣爭一口氣

華視總經理王麟祥面對承擔轉播世大運一事,回應轉播設限很多,需要通盤考量。(資料照,記者曾德蓉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台北市將在明年舉辦世大運,但3.3億轉播案卻二度流標,據悉電視台除了擔心硬體與人力不到位,轉播出包影響名聲,更怕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張嘴,還有電視台高層坦言「就怕柯P公開K人」,讓轉播任務成了燙手山芋;但據傳北市府已指名要華視「承擔」,負責出面整合所有電視台,集結資源,合力完成轉播大任。

世大運轉播因電視台興致缺缺,導致二度流標,主因在於有38個競賽場、同時轉播22場賽事,不僅必須動員至少千名人力,還要出動十餘台OB轉播車,若精算軟、硬體與人力,轉播規格之高,在台灣堪稱破天荒,光憑單一電視台之力,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最終還是得有電視台出面「喊聲」,整合並集結其他電視台資源。

除了技術問題,當帶頭的吃力不討好,電視台更擔心會被柯文哲那張嘴公開噴,甚至還有高層直白地說:「轉播沒在怕,就怕被柯P公開K人」,據悉觀傳局長簡余晏日前才為轉播案走遍各大電視台,拜訪高層尋求支持,卻接連踢到鐵板,因為業界一致表態,若被整合的話願意配合,但就是不想出頭,成為主承包電視台的那隻領頭羊。

據了解,在沒有電視台願意攬下責任的狀態下,北市府已鎖定目標,接洽華視「承擔」,並展開協商作業;原因在於世大運是國家門面,卻面臨轉播卡關窘境,而華視既然是公廣集團的一份子,理當義無反顧接招,扛起社會責任,承接這項任務。

對此,華視總經理王麟祥回應透露「有意願」端倪,表示因轉播設限很多,需要通盤考量,尤其必須考量人力與軟、硬體,由誰承擔要問北市府的態度,但他也強調,畢竟這是台灣的大事,「別說出頭,誰做我們都樂意,就算配合也很好」。

若真的「承擔」,是否擔心柯文哲公開K人?他則表示,轉播國際賽事,專業部分都要經過國際認可,也有套「國際級SOP」,國際都在看、也會介入,「工作若做好,就沒有什麼K不K的問題,就是好好做下去,替台灣人爭一口氣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