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6SIHH日內瓦錶展報導2:獨立新局 時間創意

9個獨立製錶品牌齊聚「Carré des Horlogers」。

記者方惠宗/日內瓦報導

Urwerk具電子強化顯示的「EMC時間獵人」,能監測並調整精確度。限量15只。

今年「SIHH」(The 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共24個品牌參與展出,看點之一就是首度開闢的「Carré des Horlogers」(製錶廣場)專區,9個獨立製錶品牌在此齊聚,為頂級製錶帶來更廣闊的視野,突顯浩瀚的製錶創造力。這些品牌包括Christophe Claret、De Bethune、H. Moser & Cie、Hautlence、HYT、Kari Voutilainen、Laurent Ferrier、MB&F與Urwerk,他們各擁獨特風格與辨識度,工藝精湛、售價高昂,而且產量極少,每年總量最多僅在千只上下,在收藏家眼裡可謂珍稀典範。

DeBethune配備世界時間的DB25 World Traveller腕錶以新理念詮釋第二時區的顯示方式。

時間 可以有更多的想像!

Christophe Claret Mecca腕錶以3D浮空投影呈現微雕的麥加卡巴聖堂。限量63只。

以H. Moser & Cie幽「Apple Watch」與智慧手錶一默的「Swiss Alp Watch」來說,巧奪天工的製錶工藝與煙燻錶盤標榜「無法撥打電話或傳送訊息分享最新八卦,也沒辦法讓你在兩吋螢幕上描繪美麗的圖畫並傳送出去」,還強調「這是你總有一天能夠流傳給下一代的傑作,而且不需要軟件升級!」定價約台幣843,661元,限量50只,短短一週內就售罄,為頂級錶壇寫下最新的「秒殺」紀錄!

H. Moser & Cie「Bryan Ferry勇創者小秒針」腕錶。

H. Moser & Cie與英國音樂人Bryan Ferry聯手打造一款限量100只、揉合H. Moser傳統懷錶特色的「Bryan Ferry勇創者小秒針」腕錶,歷久彌新的經典設計與橫臥於6點鐘位置的紅色「Bryan Ferry」之名優雅相會,取代以往的「Swiss Made」(瑞士製造)字樣。

Bryan Ferry(左)與H. Moser & Cie合作。右為品牌總裁Edouard Meylan。

Hautlence以多彩、三維立體的Vortex Primary腕錶彰顯品牌與形象大使、前足球運動員Eric Cantona的合作關係;如雕塑般的錶殼靈感源自後現代主義建築和結構主義風格,透過彩色玻璃的切面結構,可從各個角度欣賞複雜的機芯。

寫下最新頂級腕錶秒殺紀錄的H. Moser & Cie「Swiss Alp Watch」。(路透)

精采的還有Christophe Claret的Mecca腕錶,錶盤中心利用3D浮空投影產生的光學影像,卡巴聖堂猶如聳立當中,對伊斯蘭教信仰致敬,並傳遞和平與寬容的訊息。De Bethune以神秘的方式呈現第二時區和世界時間的DB25 World Traveller腕錶,指示本地時間與日夜顯示、沿著軌跡緩緩滑動的圓珠更因獨有而吸睛。Urwerk「EMC時間獵人」提供腕錶的精確度監測及自行微調功能。由MB&F構思及開發、L’Epée 1839座鐘製造廠協力完成的「Sherman」將精準走時的核心機制置於玻璃弧頂,不僅在機械方面的優異表現獲得好評,更是一款療癒系萌物,看到的無不被它吸引。

寫下最新頂級腕錶秒殺紀錄的H. Moser & Cie「Swiss Alp Watch」。(路透)

瑞士高級鐘錶基金會(FHH)主席暨常務理事與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主辦人Fabienne Lupo表示:「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所有參展品牌的共同特性為創造力、專業、工藝、卓越、與追求不可能的慾望。最重要的是,這些品牌都擁有悠久的藝術傳承,而我們必須延續此種精神。」一位獨立製錶品牌的製錶師則告訴記者:「能在此參展真是太好了!製錶師們其實難得現身,這給了我們相當好的交流機會。」

Hautlence Vortex Primary腕錶,建議售價7,250,000元。

9個獨立製錶品牌齊聚「Carré des Horlogers」。

Hautlence發佈HL 2.0的第六版,配備該系列標誌性的半追逐式跳時鏈條、逆跳分鐘、動力儲存指示等迷人的機械裝置。

法國足球明星Eric Cantona為Hautlence擔綱品牌大使,到場站台。(路透)

9個獨立製錶品牌齊聚「Carré des Horlogers」。

9個獨立製錶品牌齊聚「Carré des Horlogers」。

MB&F與L’Epée 1839座鐘製造廠合作開發的「Sherman」。

MB&F與L’Epée 1839座鐘製造廠合作開發的「Sherman」。圖為純金鍍面黃金版本限量200座。

9個獨立製錶品牌齊聚「Carré des Horloger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