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舌克里斯婊白諷黑 嗆威爾史密斯爛片撈錢不公平

女神卡卡(右二)自彈自唱,聲援校園性侵受害者。(歐新社)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第88屆奧斯卡獎主持人由克里斯洛克回鍋擔任,向來以尖銳辛辣幽默感著稱的他「不負眾望」,開場的回顧影片一結束,便說:「我數了,其中至少有15個黑人。」不然奧斯卡獎就要稱「白人評選大獎」,並自嘲「好在主持人不是用票選,不然主持人就是尼爾派屈克」。

克里斯洛克(右)以「種族議題」為梗貫串全場,還特地去街訪,呈現不同主流的觀點。(路透)

為抗議奧斯卡「太白」,威爾史密斯夫婦自1月起就不斷散發抵制壓力;且典禮開始前,還有黑人民權領袖夏普頓牧師,在會場周圍示威,呼籲抵制奧斯卡。這不禁讓克里斯不滿大呼:「我為什麼要辭職?奧斯卡還是一樣會進行,不過我卻會沒工作。」

此外,克里斯嘲諷潔達蘋姬史密斯「根本沒有受邀、要如何抵制?」他也大嗆:「威爾的《震盪效應》沒被提名是不公平啦,但你拍的大爛片,仍賺2千萬美元片酬,那也不公平。」引發哄堂大笑。

會中,還播放了段街訪影片,克里斯讓受訪者手持小金人獎座發表感言。一名黑人表示,這座獎應各族群分享,因為有才華的人分布廣泛;另一名白人則假裝是得獎者,開玩笑的說:「演藝學院竟又提名白人!不過今年是我得獎,所以明年再來抗議。」

典禮中,最感人的莫過於女神卡卡自彈自唱《Til It Happens To You》,其歌詞講述卡卡曾遭校園性侵的經歷,一群有同樣遭遇的受害者也現身力挺,並由美國副總統拜登親自引言,他強烈呼籲「改變校園性侵文化」。

另一感人橋段則是,87歲著名義大利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曾獲奧斯卡提名5次原創配樂獎,在他近70年的配樂生涯中,終於在第6次提名並獲獎,他表示非常感動,並由人攙扶上台領獎,在場人都不禁起立鼓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