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3大豪門車廠廝殺 賽況最火爆

2015賽季Audi RS5 DTM雖展現絕佳的性能實力,但最後車手、車隊及車廠3項總錦標皆失之交臂,教車隊不得不深切檢討放任車手自由競爭的策略得失。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

賓士AMG的年輕車手Pascal Wehrlein在同陣營隊友的全力掩護與協助下,取得最多積分奪下年度總冠軍,讓Audi陣中的老將Mattias Ekström(後方藍色Red Bull塗裝的Audi RS5 DTM)感到無比辛酸。

過去受限於電視轉播資源,國內賽車迷多半只能透過電視頻道看到F1的賽事轉播,對很多愛車人來說那種車輪外露的方程式賽車並不能激起太多共鳴,且勝負往往被少數經費充裕的豪門車隊長期壟斷,使得觀賽的熱情難以持續。

Audi全年賽季最多勝的英國車手Jamie Green儘管在Hockenheim封關賽率先同過終點享受煙火齊放的榮耀,但因賽季中完賽率不理想的影響,年度總成績仍輸給賓士AMG陣營群策群力拱上去的Pascal Wehrlein,屈居年度車手排名亞軍。

如今透過網路上的播放來源,賽車迷可以看到更多競爭激烈的房車賽事,難以預測的賽況進行遠比F1來得精采好看,這裏就介紹4種不同等級、型態的房車賽給讀者,若有興趣可在2016新賽季透過網路來觀賞整年度的賽事進展。

2015年DTM賽季BMW的M4 DTM廠車儘管性能上不如其他兩陣營對手來得有優勢,卻能把握Performance Weights規則帶來的有利條件,在Zandvoort和Oschersleben兩站火力全開,取得大量積分進帳,最終贏得年度車廠總冠軍頭銜。圖為荷蘭Zandvoort站的起跑畫面,可以看到帶頭衝出的悉數為M4 DTM。

DTM德國房車賽算是非FIA國際汽車聯盟主導的房車賽中相當有傳統的一項賽事,近年是由德國3大豪門車廠共同投入,分別以Audi RS5 DTM、BMW M4 DTM和Mercedes-AMG C63 DTM下場競逐,2015年改成每個分站兩回合比賽的型態,第1回合為40分鐘不換胎的短程衝刺賽,第2回合則為一小時需進站換胎的爭先賽,搭配單站優勢陣營透過Performance Weights規則來增減車重的設計,讓賽況發展難以預測、高潮迭起。

現階段DTM賽車的技術規範嚴謹公正,3大車廠在相同的基礎下打造賽車,因此實力相近,勝負取決於各自陣營的策略運用,以及車手駕駛技術與臨場反應能力,加上比賽時間的限制,使得賽況發展瞬息萬變,場上拼鬥火爆激烈,觀賽精采度與趣味性極高。

圖片提供/DTM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