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73屆金球獎》 李奧納多3擒金球 磨槍獵小金人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憑新片《神鬼獵人》,第3度奪下金球影帝。(美聯社)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憑新片《神鬼獵人》,第3度奪下金球影帝。(美聯社)

〔記者徐卉/綜合報導〕第73屆金球獎結果揭曉,《鳥人》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新作《神鬼獵人》獨抱3獎成大贏家,獲戲劇類最佳影片、導演,也讓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第3度受封金球影帝,不負他為戲泡冰河險溺斃、打破吃素戒律生吞牛肝,朝他心心念念的奧斯卡小金人也更近一步了。

導演阿利安卓(右)選在冰天雪地的荒野取景,讓李奧納多吃足苦頭。(CatchPlay提供)導演阿利安卓(右)選在冰天雪地的荒野取景,讓李奧納多吃足苦頭。(CatchPlay提供)

李奧納多曾3次提名奧斯卡影帝,最終都跟小金人擦身,2014年他在《華爾街之狼》幾近瘋狂的演出,仍敗給馬修麥康納,網友還故意製作Kuso圖來揶揄他。反觀金球獎一直給予李奧納多鼓勵,連同今年《神鬼獵人》,已第3度將影帝大獎頒給他。

李奧納多演活遭同伴拋棄,身負重傷仍死命求生,為兒子報仇的獵人。李奧納多演活遭同伴拋棄,身負重傷仍死命求生,為兒子報仇的獵人。

李奧納多片中扮演19世紀初傳奇獵人休葛拉斯,隨劇組前往加拿大、阿根廷實地取景,他在嚴寒氣候中死裡求生,即使身負重傷也要替兒子復仇,他表示:「 這部片主題是存活、適者生存,以及人類精神的勝利,最重要的是關於彼此信任,而沒人比我們的導演更值得信賴了。」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左)一舉抱回金球最佳影片、導演,和李奧納多下一站將挑戰奧斯卡。(法新社)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左)一舉抱回金球最佳影片、導演,和李奧納多下一站將挑戰奧斯卡。(法新社)

李奧納多片中慘遭湯姆哈迪陷害,激發他的生存本能,他致詞時搞笑幫湯姆哈迪說好話,「他是個野獸,但絕對不會活埋我,或把我丟下等死」。他還趁機為環保發聲,呼籲大家以實際行動愛護地球。

而《神鬼獵人》導演阿利安卓去年才憑《鳥人》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新片在金球獎氣勢如虹,非常可能在今年奧斯卡創下連莊紀錄,該片台美票房也開出好成績,台灣首週末破2000萬,滿座率達9成。

今年金球入圍5項大贏家的《因為愛你》則空手而歸成遺珠,雙料女主角凱特布蘭琪、魯妮瑪拉一起敗給《不存在的房間》布麗拉森,讓奧斯卡更添幾分不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