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客聶隱娘奧斯卡遺珠 金馬評審抱不平:不懂侯孝賢

《謊言迷宮》不再控訴納粹對錯,而是挖掘一段全德國人選擇隱匿的記憶。(海鵬提供)《謊言迷宮》不再控訴納粹對錯,而是挖掘一段全德國人選擇隱匿的記憶。(海鵬提供)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昨公布最佳外語片首輪9強,代表台灣出征的導演侯孝賢新片《刺客聶隱娘》意外落選,今年金馬評審塗翔文分析:因擁有評選資格的美國影藝學院會員平均年齡超過60歲,「成員年紀偏大,口味趨向保守,恐怕看不懂侯導的電影美學。」

《刺客聶隱娘》代表台灣爭取奧斯卡外語片入圍,可惜鎩羽而歸。(金馬執委會提供)《刺客聶隱娘》代表台灣爭取奧斯卡外語片入圍,可惜鎩羽而歸。(金馬執委會提供)

《刺客聶隱娘》自今年5月在坎城影展世界首映,驚豔各國影人好評不斷,侯導一舉奪下坎城最佳導演獎,並在今年金馬獎抱回最佳影片、導演、攝影等5獎,又陸續獲線上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等獎,攻「奧」聲勢看漲,可惜最後仍落選,美國《綜藝報》等知名影視媒體都提及該片是入圍遺珠之一。

《死期大公開》劇情狂放奇幻,女星凱薩琳丹妮芙還跟黑猩猩擦出愛的火花。(海鵬提供)《死期大公開》劇情狂放奇幻,女星凱薩琳丹妮芙還跟黑猩猩擦出愛的火花。(海鵬提供)

奧斯卡外語片第一階段由上百洛杉磯地區的影藝學院會員分組評選6部入圍,再加少數人組成的外語片執行委員會選出3部,成為首輪9強名單。台灣最近一次打入9強是2011年《賽德克‧巴萊》,但在5強決選被淘汰;更早有導演李安2000年以《臥虎藏龍》獲獎、《喜宴》跟《飲食男女》入圍決選。

而這次首輪9強外語片,7部來自歐洲,另外有約旦《希布》、哥倫比亞黑白片《夢遊亞馬遜》。從入圍片題材能觀察納粹議題仍熱門,已獲坎城評審團大獎的匈牙利片《索爾之子》透過一名猶太囚犯看盡納粹集中營的震撼,德國《謊言迷宮》、芬蘭《劍客》則描寫納粹過後人心遺留的陰影。法國《少女離家日記》、愛爾蘭《萬歲》分別描寫女權跟性別議題;比利時《死期大公開》是部天馬行空的奇幻喜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