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屏賓捍衛北影自主 李烈改任諮委

李屏賓接下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圖)將以諮詢委員身份繼續協助台北電影節。(資料照)李屏賓接下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圖)將以諮詢委員身份繼續協助台北電影節。(資料照)

〔記者徐卉、鍾泓良/台北報導〕國際知名攝影師李屏賓確定接下台北電影節主席,他前天擠出空檔返台24小時瞭解北影近日爭議,昨天親自發聲明指出,他已向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倪重華表達,「我一定會站在電影人角度捍衛台北電影節獨立性」的決心,且保證不因他跟倪重華多年的交情而有所減損。倪重華也回應,未來將全權交由主席及諮詢委員進行專業決策。

李屏賓(圖)接下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將以諮詢委員身份繼續協助台北電影節。(資料照)李屏賓(圖)接下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將以諮詢委員身份繼續協助台北電影節。(資料照)

日前傳倪重華對台北電影節未來方向有意見,導致北影主席李烈離職、台灣名導演侯孝賢、張艾嘉多位影人聯署抗議。倪重華昨晚於臉書表示,已與六位辭職委員通電話,接受外界訴求,台北電影節回歸自主體制,確保電影節組織與決策的獨立性,不再以市政宣傳為由指導策展方向,並透露李烈未來將以諮詢委員身份繼續協助台北電影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