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灣生落馬爺奶大器 自讚第一名自信台灣魂

清水一也清水一也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灣生回家》在金馬獎輸給中國作品《大同》,沒拿到最佳紀錄片,粉絲心碎崩潰,外界有推論「懷日」題材是敗北因素之一。

家倉多惠子家倉多惠子

對於外界質疑從去年全軍覆沒的《KANO》,到現在的《灣生回家》,都是叫好叫座卻失獎項,認為懷日題材不符馬政府親中政策;擔任今年評審的影評人塗翔文建議「先看了其他3部入圍的中國紀錄片,再做評論」。他強調評審討論時並未談論政治,都是選擇心中最好的影片。獲獎的《大同》講述大同市長強制拆除舊屋進行都更,片中的居民其實跟台北文林苑王家及苗栗大埔張藥房面臨著相同困境,是關心弱勢的社會議題,但不如《灣生回家》讓台灣觀眾有共鳴。

松本洽盛松本洽盛

昨天,爺爺之一的清水一也大器的說:「雖然在金馬獎輸給對岸,但我們電影的內容沒有輸,《灣生回家》是我們心中的第一名。」奶奶之一的家倉多惠子說:「這部電影的美好,已超越沒有得獎的遺憾,這是台灣給我的美好回憶。」

竹中信子竹中信子

高齡的爺爺奶奶們20日抵台,坐著輪椅下飛機,21日在雨中走金馬紅毯並參加典禮,昨早去戲院陪粉絲再看一次電影,下午參加蓋章會。擔心爺奶太累,片商只開放100人蓋章,卻來了200多人,而且大多是年輕人。許多人感動落淚,也有為他們不平,愛戴程度創了紀錄片主角之例。

冨永勝冨永勝

人氣最高的爺爺冨永勝在蓋章會上用台語說:「我是台灣人。」接著又用日語說:「我是台灣魂,希望台灣人也和灣生一樣,正視內心的台灣魂。」他看到自由時報的報導好感動,還買了許多份報紙要帶回日本分送親友。電影公司請來插畫家両天設計的Q版印章,清水覺得很可愛,想放在名片上,但抱怨皺紋太多。冨永勝則抗議太年輕,「我的皺紋都跑到清水臉上了」。家倉笑稱「比我本人漂亮」。松本洽盛的印章上畫了水牛,喜歡水牛的他在電影上映後有了「水牛伯」的稱號,他很喜歡。

《灣生回家》蓋章會後,大批粉絲守在後門歡送爺爺奶奶們,場面十分感人。(牽猴子提供)《灣生回家》蓋章會後,大批粉絲守在後門歡送爺爺奶奶們,場面十分感人。(牽猴子提供)

灣生爺奶參加蓋章會,很喜歡插畫家為他們設計的Q版印章。(記者王文麟攝)灣生爺奶參加蓋章會,很喜歡插畫家為他們設計的Q版印章。(記者王文麟攝)

冨永勝看到自由時報的《灣生回家》金馬獎報導,很感謝粉絲的愛戴。(記者王文麟攝)冨永勝看到自由時報的《灣生回家》金馬獎報導,很感謝粉絲的愛戴。(記者王文麟攝)

灣生爺奶昨早到戲院陪粉絲再看一次電影。(牽猴子提供)灣生爺奶昨早到戲院陪粉絲再看一次電影。(牽猴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