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灣生回家 6.8萬分鐘紀錄 剪成111分鐘

《灣生回家》片中,家倉多惠子看著海訴說對台灣的感情。(牽猴子提供)《灣生回家》片中,家倉多惠子看著海訴說對台灣的感情。(牽猴子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灣生回家》紀錄片歷經14年紀錄尋訪,5年拍攝製作,從6.8萬分鐘的影像紀錄,剪接成111分鐘成品。身兼出品人與監製的田中實加還賣了北投的房子籌資拍片。

田中實加的奶奶田中櫻代是灣生,從小她就納悶奶奶與管家夫婦為何這麼「哈台」。3位老人家過世後,遺願要把骨灰灑在故鄉花蓮港,她也從2003年開始投入灣生研究。

本行是美術的田中實加投入時間金錢,協助灣生探訪老家、尋人、申請出生謄本。她發現灣生逐漸凋零,記憶也開始錯亂,如果不趕快開始紀錄,這段歷史就要被遺忘,因此她藉由出書與拍紀錄片,讓更多人知道灣生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